美軍日本海實施自由航行 俄羅斯怒斥:侵犯彼得大帝灣領海

▲▼2017年8月11日,美路透社引述匿名美國官員的話稱,美國海軍驅逐艦「馬侃號」(10日)在南海進行「自由航行行動」,進入美濟礁12海裡,挑戰中國對此的領土聲索。報導稱,這是川普政府上台後,美國海軍在南海的第三次「自由航行行動」。(圖/視覺中國CFP)

▲「馬侃」號飛彈驅逐艦(USS John S. McCain DDG-56)。(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4日發布消息稱,「馬侃」號飛彈驅逐艦(USS John S. McCain DDG-56)當天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海參崴(Vladivostok)近海的彼得大帝灣附近的日本海,實施了自由航行。對此,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難以容忍領海遭到侵犯。

根據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俄羅斯從前蘇聯時代就主張該彼得大帝灣(Zaliv Petra Velikogo)是符合國際法上的「內水」,但第七艦隊反駁稱該主張與國際法矛盾,美艦航行的水域並非俄領海,強調「通過對俄過度的海洋主權提出異議,實現航行自由和海洋合法利用」。

▲▼海參崴外海的彼得大帝灣。(圖/翻攝自Google map)

▲俄羅斯海參崴外海的彼得大帝灣。(圖/翻攝自Google map)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馬侃號侵入俄領海2公里,實施警戒的俄海軍反潛巡邏艦「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透過國際管道發出警告後,麥凱恩號立即駛離,進入了公海。據悉,俄方警告稱為了將馬侃號趕出領海,有可能使用艦艇衝撞。

美第七艦隊聲明指出,「俄方聲明與事實不符,馬侃號戰艦未從任何國家的領水被驅離。」否認彼得大帝灣是屬於國際法定義的「歷史性海灣」。

美軍飛彈驅逐艦2018年12月也曾在該海灣附近航行,美國媒體報導稱是在該海域的首次航行自由行動。俄國防部稱當時美艦未侵犯領海。

►全身上下都可以用,滿滿維生素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