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秋冬防疫專案」12/1啟動 桃市加強宣導八大場所配戴口罩

▲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起啟動

▲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起啟動。(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於防疫紓困振興專案會議表示,有鑑於各國進入秋冬後導致第二波疫情再起,市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秋冬防疫專案」,自12月1日起至明(2021)年2月28日,出入各類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構等八大場所應配戴口罩。

此外,也配合加強邊境防疫、社區防疫以及醫療應變等防疫措施。鄭市長也請各單位加強宣導,面對秋冬防疫挑戰,需全力以赴,中央與地方協力以高標準確實做好防疫工作。鄭市長指出,針對八大場所應配戴口罩,以先行勸導的方式辦理,民眾如未配戴口罩且經屢勸不聽者,再由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移送行為人資料及違規事證至衛生局,並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自今年12月1日起至明(2021)年2月28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提出防疫三大政策,包括邊境檢疫、社區防疫及醫療應變等3大措施;而於人潮聚集的戶外場所或是戶外進行的公眾集會場所,建議採人數總量管制方式進行管控。

勞動局長吳宏國表示,累計至11月20日為止,申請安心就業之廠商及勞工情形,共核定256家廠商,9,815人,而11月份家數申請案量與前月比較,除運輸與倉儲業之外,其他行業別皆有明顯下降趨勢。

・5層設計的超大收納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