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線靠近「更強冷空氣」!暴跌9°C急凍時間表 彭啟明:有感入冬

▲▼             。(圖/中央氣象局)

▲把握最後2天暖晴,周末濕冷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晚間到清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水氣偏多,降雨機率提高,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白天後降雨轉為局部,西半部維持好天氣,東半部27、28度,西半部28至32度,清晨夜晚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預估27日(周五)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東轉濕冷,中南部也偏涼,最明顯時間落在29日(周日)深夜至30日至清晨(下周一)。

氣象局預報,今晚至26日晨東半部及基隆北海岸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大台北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預測26日仍是以偏東風的溫和天氣型態為主,僅東半部、恆春半島雲多偶有零星短暫雨,各地高溫約27至31度,夜晚清晨氣溫稍涼,低溫約19至22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可達10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風配合冷高壓南下,勢力強、持續時間久 。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有感入冬」冷空氣挾雨南下,降溫9度。(圖/NCDR、中央氣象局)

預計27日東北季風增強,28日至12月2日(周六至下周三)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氣象局指出,28日及29日清晨夜裡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7度,空曠地區可能更低,其他地區約19度;降雨方面,北東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可能。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北東部地區要好好把握這兩天晴朗好天氣,27 日起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天氣開始不一樣,北東轉濕冷,溫度逐步下滑,周末有寒意,要準備冬裝。

彭啟明指出,現在環境在高壓之下吹拂偏東風,北方冷高壓暫時緩解,但預計只有兩天時間,27日開始東北風南下,配合上北方冷高壓急速往南推,勢力非常強,「這波時間很久,目前來看至少一周,後面又會有冷空氣補上,縱使短時間回溫,幅度也不大,一下子有入冬的感覺」,預估將會持續冷至12月上旬。

彭啟明說,現在整個中國北方、東北方及日韓都很冷,冷高壓在高緯度地方盤據,周末開始長江流域出現個位數字,有冷的感覺,雪線逼近長江流域,台灣台北市大約16度,遇到輻射冷卻再減2、3度,那就很有感。

►全身上下都可以用,滿滿維生素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