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園仁壽宮慶感天大帝聖誕 頒發獎助學金鼓勵700學子向學

▲大園仁壽宮感天大帝聖誕,頒獎助學金。(圖/仁壽宮提供)

▲前立委陳根德(中)於淡出政壇後,致力於宗教公益。(圖/仁壽宮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前立委陳根德於淡出政壇後,致力於宗教公益活動,擔任大園區仁壽宮董事長職務;為感念仁壽宮主神感天大帝長年庇佑地方及居民,繼今年仁壽宮捐贈250萬元,協助部立桃園醫院購置精密先進的癌症篩檢車後,再度於農曆10月25日感天大帝聖誕前夕的12月6日,頒發獎助學金260萬元給區內700多名學子,以鼓勵向學。

▲大園仁壽宮感天大帝聖誕,頒獎助學金。(圖/仁壽宮提供)

▲大園仁壽宮供奉主神感天大帝。(圖/仁壽宮提供)

陳根德25日表示,大園仁壽宮奉祀感天大帝,是大園地區居民的信仰中心,每年的農曆10月25日,是感天大帝聖誕,該宮為發揚感天大帝的慈悲心,關心教育回饋地方幫助弱勢,首度舉辦獎助學金頒發,於12月6日在大園區老人會館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有區內國中小及高中在學的優秀、清寒及特殊才能學子700多名受獎,獎助學金總額超過260萬元。▲大園仁壽宮感天大帝聖誕,頒獎助學金。(圖/仁壽宮提供)

▲前立委陳根德(右五)於淡出政壇後,致力於宗教公益活動。(圖/仁壽宮提供)

大園仁壽宮進年來,致力參與寒冬送暖、冬令救濟、急難救助等公益活動,關懷地方弱勢。今年,仁壽宮結合熱心人士捐贈250萬元,協助部立桃園醫院購置精密先進的癌症篩檢車,獲得部立桃園醫院首肯,定期在仁壽宮前免費篩檢服務。

・5層設計的超大收納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