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染新冠!男連續3個月每天狂嗑維生素C...名醫曝超慘下場

▲▼維他命C,膠囊,藥丸,維生素C,檸檬。(圖/翻攝自pixabay)

▲維生素C。(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國積極投入防疫。不過,腎臟科名醫江守山今(25)日曝光一起案例,先前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曾說服用維生素C有助於新冠患者,而北部一名男性便連續吃了3個月,最後竟發現長了一顆0.4公分的腎結石,因此提醒民眾「如果要攝取那麼大量的維生素C,請記得千萬要喝很多很多的水。」

「為了新冠肺炎得到腎結石!」江守山今晚在臉書分享案例,北部一名57歲的男性,日前聽聞服用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新冠肺炎後,便每天不間斷地狂吃0.5至1公克的藥物,未料3個月後突然出現右側劇烈的背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守山進一步解釋,男子當下到急診室求醫,經X光檢查後發現了一顆0.4公分的結石。他提醒,攝取巨量的維生素C後會產生草酸,而草酸鈣的結晶就是結石,因此呼籲民眾「如果要攝取那麼大量的維生素C,請記得千萬要喝很多很多的水。」

▼江守山。(圖/翻攝臉書江守山醫師)

▲江守山。(圖/翻攝臉書江守山醫師)

►全身上下都可以用,滿滿維生素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