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規章問題會導致FA失業 聯盟球團工會要坐下來改

▲▼1104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四戰中信兄弟對統一獅-王鏡銘 。(圖/記者黃克翔攝)

▲統一獅王鏡銘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現行的自由球員制度,讓母隊在達到簽約人數限制之後,無法簽回自己球隊的球員,聯盟、球團必須坐下來,找球員工會討論重新修改規章。

目前中職自由球員簽約人數限制規定,「該年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選手在八名(含)以下者,則任何球團不得與超過2名以上之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締造契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獅在19日下午3點多送出陳鏞基、傅于剛及王鏡銘三位球員行使FA,這是中職第一次出現單季單隊有3位球員行使FA。

聯盟在統一獅三位球員行使FA之後,接到媒體詢問規章中「任何球團」有沒有包括原球團。經過開會後,做出「任何球團」沒有包括原球團的解釋,讓統一獅可以簽回三人。

但聯盟在24日宣布更改解釋,「任何球團」沒有包括原球團,代表每一個球團最多只能簽2位自由球員。

中職在24日解釋之後,代表統一獅無法簽回三人,但也讓行使FA的球員,有一天的時間決定要要不要撤回FA,王鏡銘在25日決定撤回FA,讓統一獅可以簽回二位球員。

原球團不能簽回自己球員,每一個球團最多只能簽2位自由球員,重點在於在2位球員之外,原球團卻不能簽回原球隊球員,導致球員無球可打失業。

因此聯盟、球團應該邀集球員工會針對這個條文討論修正,讓規章可以更完整,不要因規章讓球員失業。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