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巡航重機HONDA「REBEL 1100」北美突襲發表 DCT版本不用30萬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HONDA無預告的突然在歐洲及北美發布了全新車型「REBEL 1100」,共有DCT雙離合變速箱及和手動變速箱版本,北美售價為DCT = 9999美元/MT = 9299美元,換算新台幣居然不用30萬就能買到DCT版本!

引擎以Africa Twin為基礎,但售價卻不到三分之二?!

 

HONDA無預告的突然在歐洲及北美發布了全新車型REBEL 1100 (歐洲名稱為CMX 1100 REBEL),正如同之前所預測的一樣,REBEL 1100的引擎是以CRF1100L Africa Twin的1084cc並列雙缸引擎為基礎,安裝在一個結構簡單且極為堅固的車架上。  

由於REBEL 250/300/500在世界各地都很流行,因此REBEL 1100也根據相同概念進行開發,繼承了車系主推的極簡主義,讓車身線條相當簡潔有型,具有非常新穎的「不追求奢華」的概念,這對於超過公升級排氣量的車款來說,是相當少見的。  

透過採用線控油門,REBEL 1100在三種騎乘模式下,有三段可調式扭力控制系統、循跡控制系統級巡航控制系統,包含方向燈在內皆為LED燈組,儀表板則為簡單的全LCD高反差類型。  

基於追求簡單結構,REBEL 1100採用前43mm正立式前叉搭配雙槍後避震,前煞車也採用單碟盤+輻射卡鉗的設定,在簡單結構的同時確保所需性能,且REBEL 1100有兩種變速箱配置,分別是手動變速箱(MT)及雙離合變速箱(DCT)。  

最令人驚訝的是價格,HONDA已經在北美宣布 MT = 929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70,000)/ DCT = 999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90,000),而配備類似引擎的2021年式CRF1100L Africa Twin,價格則為14,399~1799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18,000~523,000),REBEL的售價居然不到三分之二!這種價格對於搭載1100cc引擎的巡航車款來說是不尋常的。

HONDA目前尚未宣布是否會在台灣、日本等地區發售,但如果以這個價格登場的話,相信會在世界各地引起一股新的美式巡航車款旋風吧,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車身細節

REBEL 1100採用與250/300/500相同的極簡風格,車身徹底清楚不必要的東西,所有燈系皆為LED燈組,頭燈同樣由四顆LED組成,安裝在直徑175mm的大尺寸頭燈罩中,使用鑰匙打開坐墊時,坐墊下還有隱藏的置物空間及標準配備的USB TYPE C充電插座。  

電子控制系統也很重要,騎乘模式共有3種預設(標準、雨天、運動)及1個自訂等,共四種模式可調,可調式扭力控制系統也有三階段可選擇。另外,DCT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有三種自動D模式可調,這些模式都能與騎乘模式連動。  

▲頭燈與REBEL 250/500一樣由四顆LED組成,但安裝在直徑175mm的大尺寸頭燈罩中,近光燈亮起上方兩顆、開啟遠光燈則會一起亮起。  

▲儀錶板採用高反差LCD儀表,安裝在1吋粗的把手上的左側開關可以操作騎乘模式、DCT及標準配備的巡航控制系統等。  

▲尾燈當然也是LED燈組,騎乘時會亮起環形尾燈。  

▲油箱容量為13.6L,在WMTC模式的油耗測試分別為18.86 km/L (DCT)和20.40 km/L(MT),加滿一桶油的續航距離約250km以上。  

▲REBEL 1100的引擎是從CRF1100L Africa Twin的那具1084cc 270度曲軸並列雙缸引擎為基礎改良而來。

透過將飛輪重量提高32%來優化低轉速範圍的油門響應,強調帶有暴衝感的特性。這具採用線控油門的引擎當然有通過EURO 5標準;順帶一提,MT和DCT變速箱皆採用6檔配置。  

▲容積達5.3L的橢圓形截面排氣管,可在4000rpm或更低轉速時,表現出強勁聲浪及魄力。

▲前後土除由1mm厚的鋼製成,並用鋁合金支架安裝固定。  

▲φ43mm正立式前叉的傾斜角為30度,具有低矮且拉長的車身外觀,前煞車裝置為直徑330mm前碟盤搭配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  

▲後懸吊為掛瓶雙槍後避震搭配直徑50.8mm圓管製成的後搖臂,有助於簡化造型。  

▲在鋼製後土除上安裝一個簡單的後座坐墊,前座僅700mm的座高也很吸引人。

HONDA 2021年式REBEL 1100

Bordeaux Red Metallic (波爾多金屬紅)

 

Gunmetal Black Metallic (砲彈金屬黑)

主要規格

車型機種 REBEL 1100
總長x寬x高 (mm) 2,240×853 (834)×1,115mm
座高 (mm) 700mm
軸距 (mm) 1,520mm
車重 (kg) 223kg (配備重量)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門並列雙缸
排氣量 1084cc
最大馬力 84ps/7000rpm
最大扭力 10.0kg-m/4750rpm
油箱容量 13.6L
輪胎尺寸 130 / 70B18
180 / 65B16
懸吊裝置 43mm正立式前叉
掛瓶雙槍後避震
煞車裝置 330mm碟盤+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
  256mm碟盤+單活塞卡鉗
北美建議售價 MT = 9299美元 / DCT = 9999美元

相關新聞頁面

注定與眾不同!HONDA「REBEL 500」改裝特輯  

自HONDA REBEL發布以來人氣就直線上升,改裝品牌-DAYTONA當然不會放過此一商…繼續閱讀  

 人氣沸騰中!HONDA「REBEL 500」改裝特輯 

REBEL 250/500憑藉著容易操控的車身大小加上簡單設計,因此不論男女老少,在眾…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不受限的公路叛逆者 HONDA「Rebel 250」  

HONDA Rebel 250自2017年4月推出以來的販賣台數持續增加,去年(2018)甚至超越速…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