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盛況再現 游盈隆示警:蔡英文執政惹民怨、韓國瑜2024恐再起

▲▼游盈隆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評社

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布民調,才上任3個月的高雄市長陳其邁為六都、直轄市長之中最不被欣賞之冠。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從全台性角度看,有兩大因素將陳其邁推升到最不欣賞的第一名,就是國民黨支持者和高雄韓粉。周日秋鬥能有這樣的動員能量,蔡英文執政如果繼續這樣下去,韓國瑜再起是可能的趨勢。

在該民調,台灣人最不欣賞的六都市長依序是,第一名高雄市長陳其邁(25.5%),第二名台北市長柯文哲(24.2%),第三名台中市長盧秀燕(17.6%),第四名台南市長黃偉哲(8.5%),第五名桃園市長鄭文燦(2.6%),最後一名新北市長侯友宜(1.8%),19.8%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陳其邁上任剛滿3個月,高雄市政府研考會23日公布最新施政滿意度民調,近6成6的市民身為高雄人感到光榮,比去年10月前市長韓國瑜任內最後一次調查的5成5提升11%。但是隔天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結果,陳其邁卻成為最不被欣賞的六都市長,比台北市長柯文哲還高。

游盈隆說,他的民調是從全台灣來看,陳其邁民調則是以高雄角度出發,當然結果不同。因為罷免案的關係,國民黨跟韓粉現在都非常不欣賞陳,才把陳推向六都市長不受歡迎人物之冠。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蔡英文的聲望仍維持5成5左右,但因為開放萊豬、中天新聞台的議題等,已經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重挫5個百分點。他強調,蔡英文如果繼續這樣下去,韓國瑜再起是可能的趨勢。

他也說,11月22日秋鬥號召上萬人上街,能有這樣動員能量,「韓粉確實出很大的力量」。至於韓國瑜是否有機會再起選2024?他也說,不一定,要看蔡英文是否重蹈覆轍,如果民怨升高,會凝聚韓粉的力量,韓國瑜再起不是不可能。

▼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韓國瑜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