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祐樂當年也是半路出家 郭李建夫、黃甘霖幕後推手

▲林祐樂、林智勝、邱志恆 。(圖/記者王真魚攝)

▲林祐樂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統一獅林祐樂近年蹲捕功力受到肯定,事實上,從國小到高中,他都是游擊手,捕手是偶爾客串;進入職棒會以捕手為主,2014年U21世界盃是重要轉捩點,郭李建夫總教練讓他首次扛下主戰捕手。17年黃甘霖擔任總教練時告訴林祐樂「守備不好,就不用上一軍。」這句話,也讓他加以鑽研捕手這塊,才有現在的自己。

林祐樂進職棒前進職棒並非專職捕手,以游擊為主,「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是,主力受傷時,我才會去守捕手。」14年入選U21國家隊,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鼓勵他,以主戰捕手身分上場,「我當捕手時間真的很少,但他很信任我。」隔年光州世大運再度以捕手身份入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15年剛加入統一獅時,林祐樂對自己的蹲捕失去信心,「那時候剛進來,捕手蹲得不好,一直很想回內野。」黃甘霖17年擔任總教練,一句話讓他清楚自己的定位,「他跟我說,如果我守備不好,不會讓我上一軍,也算是明確讓我知道,有個方向去努力。」

守備練好,才能有自己的位置,林祐樂努力鑽研,接受二軍教練指導之外,勤看影片,比賽時遇到接球功力一流的陳家駒,也會把握機會詢問他意見。

去年,林祐樂在捕手位置出賽87場,559次守備機會只發生3次失誤,阻殺率高達5成29,生涯首度獲選金手套;今年同樣是球隊倚賴捕手,特別是下半季,扛下主戰捕手重責,在冠軍賽7場蹲好蹲滿,坐鎮本壘,穩定軍心,是奪冠重要功臣。

統一獅外野三帥同樣是半路出家,今年一舉包辦最佳九人外野,林祐樂笑稱:「對...我跟他們都算是『不務正業』。」事隔5年了,他對郭李建夫依舊感恩在心,感謝當年的信任。

范冰冰愛用,又被稱為「冰冰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