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楊安澤 可能出任拜登政府商務部長

▲▼民主黨總統初選台裔美籍參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父母都是台灣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之前參加過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楊安澤(Andrew Yang),可能出任拜登政府裡的商務部長一職。

CNN根據一份跟拜登盟友、顧問以及瞭解此事的民主黨人談話後擬出的名單,撰寫了一篇題為《可能在拜登政府中擔任高級職務的人》的報導,當中說:「總統當選人拜登會在未來數天和幾周內宣布:誰將在他的政府中擔任高級職位。」報導中,CNN提到稱楊安澤可能出任商務部長一職。

CNN介紹說,楊安澤是一名企業家,曾是2020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參選人之一,此舉讓他從藉藉無名蛻變成引人注目的參選人,他的支持者有時被稱為「楊幫」(Yang Gang)。

他參選時的理念主打全民基本收入:要為每個美國公民每月提供1000美元、或每年12000美元。他的競選口號是MATH,也就是「讓美國更努力地思考」(Make America Think Harder)。報導表示,退出總統競選後,楊安澤於今年2月加入CNN,擔任政治評論員。

之前報導,楊安澤1975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父母都來自臺灣。2018年3月,他宣布參加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成為美國史上第二位宣布參選總統的華裔。他本人和競選團隊裡許多人之前完全沒有政治經驗,但他一度受到極高關注,擁有了一群自稱「楊幫」的支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