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談RCEP打臉馬英九 林俊憲:少出來講話丟人現眼

▲▼2020秋鬥遊行,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是大陸主導,我方無法接受一國兩制,加入有困難,遭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大陸沒要求承認一國兩制,經濟部所言是不存在的障礙。不過,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提。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中國終於說實話,一巴掌打在馬英九臉上。

朱鳳蓮表示,關於「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以往在兩岸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曾就此展開過接觸,台灣方面是有過機遇的,但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這樣的局面,一個中國原則不能得到維護,兩岸政治互信不復存在,「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損害台灣經濟的惡果就會一步一步顯現」。

朱鳳蓮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提,只有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才能共享發展和繁榮,台灣才能在國際上「共享偉大祖國的尊嚴和榮耀」

對此,林俊憲在臉書表示,從簽署RCEP以來,國內就有非常多政治人物藉機跟著中國唱和,鼓吹台灣應該積極加入RCEP,即使對中國做出政治妥協也在所不惜,其中的代表性人物正是馬英九,馬英九上週才說,台灣要加入RCEP,中國的政治打壓是「根本不存在的障礙」,結果國台辦直接一巴掌打在臉上,直接了當說一中原則是前提、要以「中國台灣」為名義加入,難道是兩邊劇本沒喬好?

林俊憲認為,台灣要走出國際,這點大家都同意,但國人更在意的是不能以主權當作籌碼交換中國的讓步,RCEP並非可行的選項,「我也再次呼籲馬英九,你都卸任那麼久了,國內外的局勢已和你當總統的時候天差地遠,還是少出來講話丟人現眼。被其他人打臉就算了,連你最愛的中國都出來打你臉,這是個很大的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