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搶到1500萬劑新冠疫苗!陳時中:直接找廠商買「前天付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11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透露疫苗採購「已經有一部份在口袋中」只差付訂,陳時中今(25)日另公布最新疫苗採購進度,「前天已經付訂金」確認採購1千萬劑,這也是台灣直接與國際廠商接洽採購疫苗首件談成的案件。加上從COVAX平台可分配疫苗只少460萬劑,目前國內確定採購近1500萬劑新冠疫苗。

近期國際各大藥廠研製新冠疫苗紛紛傳捷報,但台灣到底是否能購得,陳時中20日晚間出席活動致詞透露,「其實我們的口袋已經有一些了,幾乎是已經簽了約」,另在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也有付訂、獲得選擇權。陳時中當時解釋,幾乎簽約是指我方直接與國際廠商接洽,談好但還沒完全走完程序,只差付訂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採購疫苗我們前天付了一部份訂金,目標是一千萬劑」。陳時中證實,就是上次所說「口袋裡面已經有一些的疫苗」,簽約完成才與大家宣布,這也是國內第一件與國際廠商成功簽約的疫苗採購案,而目前還有其他3家還在商談當中。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透露,我方在與COVAX下定後可從該管道購得國內人口的10%~50%疫苗數量;按此推算,至少可以取得460萬劑、230萬人份的疫苗。也就是說,透過COVAX平台與直接向國際廠商下定,國內確定採購近1500萬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