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蘇貞昌恐在年底請辭 蔡英文闢謠:沒有內閣改組規劃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深陷施政風波,有學者推測他恐在年底請辭。對此,總統蔡英文25日出面闢謠,「我的答案很清楚,目前沒有內閣改組規劃。」

蔡英文25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在會前針對國內外局勢發表談話,同時這也是睽違1個多月以後首次接受媒體訪問。

行政院近來深陷多項重大爭議政策風波,連帶讓執政政府氣勢低迷,台灣民意基金會昨更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減少5.2%個百分點,不滿意的人增加4.6%,前北市副市長丁庭宇甚至大膽預估,蘇貞昌可能會在年底辭職。

對此,蔡英文在談話時即公開感謝「使命必達」的蘇貞昌院長,也強調「我的答案很清楚,目前沒有內閣改組規劃。」蔡英文說,她很感謝內閣團隊守住非洲豬瘟跟疫情,讓台灣經濟現在還可以穩定成長,仍維持四小龍第一,台灣現在還可以開演唱會、打職棒、舉辦金馬獎,蘇貞昌院長的表現有目共睹,團隊這一年多的成績也是全國人支持的結果。蔡英文轉述,蘇院長說過,行政團隊不可以以此自滿,有錯就改,希望蘇院長跟內閣團隊可以繼續衝。

至於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誇讚北京當局的「台獨頑固份子清單」清單,是體現歷史的正義,更直接點名蘇貞昌是「頭號戰犯」。蔡英文回應,這說法並不好,對於兩岸關係也沒什麼好處,蘇院長作為院長他說應該說的話,如果刻意做負面解讀,對兩岸關係是不好的。 

▼總統蔡英文、蘇貞昌。(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與蘇貞昌會面。(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