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插隊失敗!大媽失控吼叫「我不戴口罩」 她出神招擊退被讚翻

▲▼咳嗽。(圖/取自圖庫Shutterstock)

▲原PO故意咳嗽趕跑大媽。(示意圖/取自Shutterstock)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12月起,民眾若進出八大類場所,就一定要戴上口罩,經勸導不聽者,最重會被罰1.5萬元。一名女網友日前就診時,不但差點被大媽插隊,對方還在沒戴口罩的情況下,大聲嚷嚷「很多場所都需要戴口罩」。護理人員見狀後,立刻上前提醒大媽下次記得戴口罩,豈料卻遭回「我才不戴」,讓原PO當場傻眼,直接咳咳兩聲嚇跑對方。

原PO在「爆怨2公社」上發文表示,稍早去診所看醫生時,她才剛拿出健保卡,就被大媽插隊,對方掏出自己的卡片並疊放在她的上面,讓她當場看傻,好在護理人員有注意到,所以並沒有讓大媽得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待看診時,大媽忽然放大音量地說,12月開始,很多場所都要戴口罩。話雖如此,但大媽卻沒有戴口罩,因此護理人員立刻走上前,提醒「阿姨,妳這次沒戴口罩,下次一定要遵守,不然會被檢舉的!」想不到大媽這時竟回話,「我除了坐公車會戴,其他場所我才不戴!」

▲▼高感染風險場域。(圖/指揮中心提供)

▲出入8大類場所要記得戴口罩!點圖可放大。(圖/指揮中心提供)

原PO看不下去,便故意在診所內用力咳嗽,而大媽一聽到咳咳兩聲,就立刻閉嘴,並閃到一邊去。原PO心想,真是莫名其妙,「有本事妳就都不要戴好了!聽到我咳兩聲躲什麼躲!」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怎麼好意思插隊還不戴口罩四處宣傳」、「她就都不要戴阿,就哪裡都進不去」、「要故意坐她旁邊繼續咳」、「不戴口罩是在得意什麼」、「檢舉她啊!看她能囂張幾次」、「還要說你剛從國外回來」、「這大媽真的母湯欸」、「大媽嚇好嚇滿」、「就是有些人不按照規矩走」、「大媽不怕害死人,就怕別人害死她」、「做得好」。

據了解,自12月1日起,民眾只要出入八大類場所,就一定要戴上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由地方政府裁罰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八大類場所因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具有較高的感染與傳染風險,因此必須戴口罩;且戴口罩除了能有助防範新冠疫情,對其他經由飛沫、空氣傳播等疾病也能發揮防護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