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刑事犯罪呈現高齡化:逾兩成65歲以上,以竊盜為主

日本高齡化趨勢不可逆轉,「活到老,做到老」已經成為日本勞動階層的一個共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高齡化趨勢不可逆轉,同時也帶動了犯罪者的高齡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法務省周二(24日)發布的「犯罪白皮書」顯示,該國2019年的刑事犯罪呈現高齡化態勢,65歲以上人群佔比22%,達到有記錄以來最高。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警方掌握的資料顯示,該國2019年總共發生74萬8559件刑事案件,對19萬2607人成立案件偵查,當中65歲以上人群佔比22%,達4萬2463人,是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比例。

從犯罪類型來看,超過七成的高齡犯罪者都是涉及竊盜罪,特別是女性犯罪者,比例逾九成。日本法務省認為,高齡人口的增加,對犯罪高齡化產生了影響。

此外,日本2019年共有9萬3967名刑事犯為再犯者,佔總數的48.8%,此一比例從1996年的27.7%即開始一直呈現上升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