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確診+5、台灣搶到460萬劑疫苗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今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下午2時每週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說明病例情況與後續防治作為。另外,有關國人未來入境要繳交陰性證明引發爭議以及新冠疫苗採購數量,預料指揮中心也將在記者會上做出回應。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目前累計其中623例確診,分別為53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49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中。

▲▼11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秋冬專案將於12月1日上路,指揮中心祭出返國者需檢附3日內的陰性證明引發民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更質疑此措施違憲。對此,陳時中24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們進一步再研究。」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則指出,會開放其他方式讓國人返台自費採檢,配套還在研議中,但初步規劃應該要求簽切結書,回台再自費採檢,飛機座位也有特殊安排。

另外,近來國際各藥廠的新冠疫苗研發紛紛傳出捷報,國內要如何購得足量疫苗備受關注,指揮中心昨日透露,在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我方已經以一劑10.5美金(約300元台幣)價格下訂,可以從該管道購得國內人口的10%~50%疫苗數量;按此推算,至少可以取得460萬劑、230萬人份的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