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丁小芹入監放鳥!檢察官駁回請假聲請 依法通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41歲藝人丁小芹因賣假包遭判有期徒刑2年6月,25日未遵期到庭,檢察官已駁回其請假之聲請,地檢署將依法定程序拘提、通緝。

▲▼丁小芹。(圖/翻攝自丁小芹微博)

▲丁小芹。(圖/翻攝自丁小芹微博)

新北地檢署襄閱稍早表示,丁小芹涉及詐欺案件遭判刑定讞,原應於今早10時報到發監,但丁卻請假未到,其原因涉及個人隱私不便透露,但檢方檢視丁小芹請假理由,認為不符刑事訴訟法規定、無停止執行之原因,因此予以駁回申請,後續將依法定程序,將丁拘提通緝。

【前情提要】

檢警單位調查,丁小芹自2015年8月起,在旋轉及蝦皮等拍賣平台上開設帳號經營網拍,宣稱所售的精品名牌包皆是由歐洲帶回,附有保卡、保證書,但因為定居海外搬家急售。許多人信以為真,下標購入香奈兒名牌包、名牌鞋、服飾等精品,不料事後送鑑定竟是假貨,甚至還有人匯款根本沒收到東西,總共有12人遭騙、被詐取17萬餘元。

▲▼2019-09-16 丁小芹開記者會說明官司             。(圖/記者陳家豪攝)

▲丁小芹去年9月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圖/記者陳家豪攝)

被害人與廠商紛紛提告,檢警約談丁小芹到案,她辯稱帳號是給一名叫做「Natasha」的新加坡籍女性友人處理交易,她完全不知情。但檢警認為詐騙所得確實流入丁小芹帳戶,因此將丁小芹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不採信丁小芹的辯詞,將她判刑3年半。案件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院,丁小芹舉行記者會公開道歉,不僅鞠躬20秒鐘,還淚崩認罪「我錯了」,並與11人達成和解。

▲▼2019-09-16 丁小芹開記者會說明官司             。(圖/記者陳家豪攝)

此外,她還在法庭上打出悲情牌,說自己有原住民、中低收入戶身分,還說自己現在家具行打工,負責產品說明及銷售,時薪才200元,希望法院能判緩刑,讓自己重新做人。

但二審智財法院仍認定她有罪,成立刑法「利用網路對公眾散布詐欺取財罪」、《商標法》「利用網路販賣仿冒商標商品罪」,從重依刑法「利用網路對公眾散布詐欺取財罪論罪」。但考量她已知悔改,且現今需獨力負擔家計,因此予以減刑,判刑2年6月,不得易科罰金,也未宣告緩刑。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9日駁回上訴定讞,丁小芹將入獄。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