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師大教授施正屏涉「間諜罪」 遭陸判處4年徒刑

▲▼台諜竊密案,央視連3報!學者蔡金樹及施正屏被逮捕。(圖/翻攝微博)

▲退休教授施正屏。(圖/翻攝微博)

記者曾俊豪、魏有德/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5日)證實,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因間諜罪,經安徽省馬鞍山市法院審理,昨天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剝奪政治權利兩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兩萬元。

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大陸失蹤,熟悉他的人士透露,施正屏當時被關押在北京,陸委會當時表示,經洽刑事局瞭解,陸方並未通報相關人身自由限制。

之後,《央視》節目《焦點訪談》10月時播出台灣間諜竊密案專題報導,爆出施正屏打著兩岸學術交流的旗號,先後向台灣情報人員介紹多名大陸涉台工作部門人員。

據報導,大陸國安人員認為施正屏的情蒐手法十分高超,為避免引起大陸人員的警覺,都會刻意不蒐集紅頭文件等機密,而是通過「用嘴問、用眼看、用筆記」等方式,套問、刺探大陸有關內幕。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