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坐四人桌!2客「打烊前」進店用餐 他氣瘋:收拾了還挑位子

餐廳,用餐,吃飯,約會,店家(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有些餐廳快要打烊時,就會先關閉部分區域,提早清理。(示意圖/取自negativespace)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如果餐廳的空位很多,通常都能自由入座,不過若正處在準備休息的時間,可能就會有所限制。一名從事餐飲工作的網友表示,日前晚上8時許,忽然有2位客人進店,由於他們已在分區收拾,因此他便帶顧客到兩人桌;豈料,對方竟態度大變,堅持坐在四人桌,搞得雙方都不開心。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意外掀起鍵盤戰。

原PO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日前晚上8時許,有位爸爸帶著年約小三、小四的兒子走進店內;由於餐館只接客到晚上9時30分,因此店內員工大多已在整理環境,並將部分區域關閉,原PO也順理成章將客人引導至還未收拾的座位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爸爸一看到「兩人桌」便質疑,「怎麼是兩人桌?」原PO聽聞後便耐心解釋,「目前四人桌剩下2桌,可能要麻煩坐兩人桌。」然而,爸爸並未接受這個說法,反問「這時候怎麼可能有人來吃飯,你們規定一定要這樣嗎?」原PO一見對方態度不佳,便不願妥協,堅持讓這2位客人坐在兩人桌。

▲美國許多餐廳都因受新冠肺炎影響面臨倒閉危機。(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爸爸堅持坐大桌。(示意圖/取自Pexels)

豈料,原PO才一轉身,爸爸便拉著兒子到大桌坐下,並說「有桌還不讓人坐!」原PO雖然內心不爽,但也只能摸摸鼻子,事後他則抱怨,「這位爸爸真的做了很不好的身教!」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力挺原PO,「可能這個爸爸沒做過餐飲業,不懂將心比心」、「既然在這時間來用餐,要不就接受店家服務區域範圍,要不就走人」、「走進店家最大的不是客人,是老闆」、「規定就是規定,奧客不教育的話,他們只會得寸進尺」、「不給坐就代表等一下服務生要收拾了」、「那麼晚吃已經會影響人家下班時間了,兩個人就坐兩人桌有差嗎」。

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二人桌很小,我也不喜歡,很多餐廳只要有位子還是會讓二位客人坐四人桌」、「個人覺得客戶若有需求應該開放位置耶,不能因為要打烊了而限制區域」、「個人覺得店家這樣不行,請問收拾四人桌跟收拾兩人桌有很大差別嗎」、「說真的,有時候二人桌在放個東西,真的很擠」。

另外,還有人覺得真正的問題點在於「態度」,「是態度問題,是我的話,就會禮貌語氣詢問是否能坐比較大的位子,相信店家也不會為難」、「說真的啦,今天就是態度問題罷了」、「收拾2人桌和4人桌的確沒什麼差別!差別在客人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