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父親也受害! 「華人圈摩根士丹利」鼎瑩創投涉吸金7000萬

鼎瑩創投涉吸金。(圖/翻攝鼎瑩創投官網)

▲鼎瑩創投自稱「國際加速器的專家,境外募資第一品牌」。(圖/翻攝鼎瑩創投官網)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檢調發現「鼎瑩創業投資顧問」疑似吸金不法所得7000萬元,受害人包括知名藝人張懸(焦安溥)的父親、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兵分多路搜索約談9人到案。檢方今天(25日)凌晨依詐欺等罪,將高姓負責人聲押禁見、徐姓被告5萬交保,全案進一步偵辦中。

根據鼎瑩創投官網介紹,自稱「國際加速器的專家,境外募資第一品牌」,專精於國內外上市服務、金融投資、資產管理、商轉輔導等服務;團隊成員擁有「澳洲金融服務證照(AFSL)」、歐洲、香港全方位金融服務資格,並致力於為國內外眾多新創品牌團隊,提供一系列專業的輔導育成、金融服務、資本資源,成功將品牌推向國際,IPO募資上市。

▼鼎瑩創投吸金案,被害人驚見焦仁和。(圖/資料照)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圖/資料照)

據介紹,鼎瑩創投團隊曾被海外媒體喻為「華人圈的摩根士丹利」,已成功為眾多品牌於台灣或澳洲、德國、美國或香港上市。

不過,《聯合報》報導,鼎瑩創投傳出詐欺吸金疑雲,被害人還包括張懸父親焦仁和。檢調認為此案已違反《銀行法》與《證券交易法》,24日兵分多路搜索,約談高姓負責人共9人到案;檢方今凌晨依詐欺等罪,將高姓負責人聲押禁見、徐姓被告5萬交保。

檢調發現,鼎瑩擅自募資未經過主管機關許可,甚至輔導企業在澳洲首次公開上市(IPO),在失利後卻未還給企業資金,吸金約7000萬元。全案正由檢調進一步調查。

▼鼎瑩創投官網介紹。(點圖可放大/翻攝鼎瑩創投官網)

鼎瑩創投涉吸金。(圖/翻攝鼎瑩創投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