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女碩士死在淡水租屋處 陳屍一周全身蛆!親兄控:信仰害死她

知名藝人艾成、張芸京近日到處宣傳為「哈利路亞家教會」所製作的EP及演唱會,沒想到卻爆發出教會牧師涉嫌詐騙教友投資,甚至導致教友死亡的醜聞。(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音樂新鮮人Jeff)

▲知名藝人艾成、張芸京近日到處宣傳為「哈利路亞家教會」所製作的EP及演唱會,沒想到卻爆發出教會牧師涉嫌詐騙教友投資,甚至導致教友死亡的醜聞。(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音樂新鮮人Jeff)

圖、文/CTWANT

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地下室的「哈利路亞家教會」,規模頗大,但有教友出面控訴,牧師和幹部聯合誘騙超過多名教友投資緬甸土地,除了造成教友的錢幾乎有去無回,甚至還害1名女教友楊瀞涵(楊女,35歲)抑鬱而終,楊女的哥哥(楊男)直指:「就是信仰害了妹妹。」

楊男一夕黑髮變白髮,全因不捨親妹的離去。他說:「妹妹走的太倉促,我已經3個月沒有好好睡覺。」他回想今年8月,在北京工作的他接到緊急電話,得知妹妹陳屍在新北市淡水區的租屋處長達一週,因教友聯繫不到楊女報警求救後,與警方一起進入該租屋處,才打開門,屍臭味即撲鼻而來,楊女全身僵硬倒臥在房間內,屍水已滲出,到處都是蛆,而楊女養的小白狗則在旁不斷吠叫。

「哈利路亞家教會」教友楊瀞涵今年8月陳屍在新北市淡水區的租屋處長達一周,當警消破門時,楊女遺體早已僵直,一旁的愛狗不斷吠叫。(圖/本刊繪圖組)

▲「哈利路亞家教會」教友楊瀞涵今年8月陳屍在新北市淡水區的租屋處長達一周,當警消破門時,楊女遺體早已僵直,一旁的愛狗不斷吠叫。(圖CTWANT提供,下同)

時間回到2013年,楊女的父親驟逝,她返台奔喪期間,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入哈利路亞家教會,並受洗成為基督教徒,教會的助理牧師徐國峰(50歲)對楊女照顧有加、以父自稱,楊男以為教會或許可以拉妹妹一把,讓她心靈有寄託,豈料,徐國峰卻利用楊女對其信任,誆騙她「梭哈」積蓄投資買地,事後竟對她不聞不問,楊男怒批:「我妹妹就是被信仰害死的。」

積蓄遭詐走後,楊瀞涵經濟拮据,在去世前還傳訊息給朋友表示,已經一個多月沒辦法好好吃飯,連可以正常生活的錢都沒有。(圖/讀者提供)

▲積蓄遭詐走後,楊瀞涵經濟拮据,在去世前還傳訊息給朋友表示,已經一個多月沒辦法好好吃飯,連可以正常生活的錢都沒有。

楊女因討不回積蓄,又需要長期洗腎,且因為疾病無法工作,只能靠著哥哥與教友的救濟勉強度日,經濟的重擔壓的楊女喘不過氣,牧師的背叛、以及一連串的法律攻防讓楊女陷入重度憂鬱。「妹妹報喜不報憂,我不知道她過的這麼辛苦,我好後悔沒有把她帶在身邊。」楊男自責的說。

楊瀞涵個性開朗、樂觀,突然的驟逝讓家人、朋友相當惋惜。(圖/讀者提供)

▲楊瀞涵個性開朗、樂觀,突然的驟逝讓家人、朋友相當惋惜。

本刊致電徐國峰牧師,他表示所有的案子都已經進入法律程序,不便多說,對於是否有多名教友受騙,他也不願回應,隨即掛上電話。

延伸閱讀
爸爸逼死我3/「徐爸爸」好心安慰還分租自宅 女教友著魔簽下詐騙合約
藉疫發揮2/東洋被截殺才驚覺疫苗「水太深」 林全抓狂拒絕再玩
酒后的心聲2/陳喬恩熱戀小9歲男友 「花朵先生」為愛留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