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IQ135卻都考「2、3分」 小三女吐真心話!媽感動:我陪妳追夢

▲教室,黑板,學生,校園,小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媽媽說,老師還酸女兒「看不出來跟愛因斯坦一樣,她真的很笨!」(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媽媽發文說,女兒雖是IQ高達135的資優生,但每次考試都只考2分、3分,她本來已絕望放棄,但聽到女兒說的一席話,讓她感動支持女兒追求夢想,「不再追成績了,再多(困難)我陪妳。」女兒聽了則開心大叫,「我想當舞蹈家!」

這名媽媽近日在《親子王國》論壇發文提到,女兒有嚴重的讀寫障礙,中文最差,英文聽講無大問題但文字較弱,以至於小一到小三成績都個位數,還被老師酸「看不出來跟愛因斯坦一樣,她真的很笨!」

媽媽寫道,無論自己如何努力,「我發過脾氣,我吼過,我慢慢教,有支持,有放棄」,但女兒成績依舊個位數;身邊朋友則「曬好曬滿」小朋友成績、得第幾名、拿獎學金,讓她都無感了,因此轉念「分數不代表一切」。

▼媽媽要女兒追求人生,別再追求成績了。(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

▲教室,讀書,上學,課業,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媽媽說,女兒最近又拿了一張個位數成績考卷回家,正準備想幫女兒解題時,發現女兒竟已一一改正錯誤。此時,女兒突然說,「其實我識字,但字真的會走來走去。」

媽媽聽了感動直呼,「我知道妳識字,但我反而想要(妳)追求人生,不再追成績了,再多(困難)我陪妳。」女兒聽了開心大叫,「我想當舞蹈家!」

媽媽回覆網友問題說,「她有夢想,我想陪她發夢,好過追求成績,因為她自己都好辛苦。」對此,許多網友大讚媽媽好明智,「朝夢想出發啦」、「媽媽加油,心態好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