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股衝破3萬點創紀錄!拜登、疫苗雙激勵 道瓊大漲逾454點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展開政權交接工作,政治前景愈趨明朗,加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研發連續第3家報佳音,投資人對經濟復甦前景信心倍增,美股今天走高,道瓊指數更首度突破3萬點,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於美東時間周一(23日)晚間收到美國總務署(GSA)通知,可展開政權交接。(圖/路透)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454.97點,或1.54%,以30,046.24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56.15點,或1.31%,收在12,036.79點;標普500指數則是終場上漲57.82點,或1.62%,以3,635.41點作收。

美國聯邦總務署(GSA)於美東時間周一(23日)晚間,經川普政府允許後,已正式發函通知拜登團隊,表示準備好開始政權交接。儘管現任總統川普仍在推特高呼「我們一定會翻轉勝」,但其陣營發起的法律戰至今屢戰屢敗,明年1月20日上任的總統人愈加確定,使投資人對經濟復甦的信心大增。

此外,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藥廠合作研製的疫苗,宣告達到70.4%的有效率,為全球第3家疫苗試驗傳出捷報的藥廠,再為市場注入強心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