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正式認證「拜登獲勝」 川普打法律戰一場都沒贏過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3周,賓州政府於24日正式認證選舉結果,由民主黨拜登獲得勝選。雖然川普總統的競選團隊仍在各關鍵州大打法律戰,但相關訴訟幾乎全遭駁回,翻盤機會已經逐漸渺茫。

根據NBC NEWS報導,賓州州長沃夫(Tom Wolf)在推特上宣布,由於賓州州務院已經於24日上午認證了選舉結果,因此他遵循聯邦法律規定,已經正式簽署確定證書(Certificate of Ascertainment),認證拜登與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於賓州勝出。

除了賓州外,全美已有10多個州對選舉結果進行了認證,包括關鍵的密西根州也正式認定是拜登勝出。與此同時,川普競選團隊的法律戰策略屢戰屢敗,賓州如今正式認證選舉結果,意味著川普爭取連任的努力已是徒勞。

根據規定,美國各州都必須在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前對各州普選結果進行認證。拜登獲勝的明尼蘇達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預計周二稍晚將認證選舉結果,而川普勝出的印第安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也計畫在同日認證。

►絕美蕾絲,前後都有看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