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桃猿、味全若簽自由球員 將攪動多年不動的FA

2020年11月25日 00:07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說明球隊轉賣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劉玠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自由球員規則解釋錯誤,改回一隊最多只能簽2名自由球員,如果王鏡銘撤回自由球員,統一獅、中信兄弟、富邦悍將都是2人行使FA,如果全部簽回,今年便無自由球員轉隊,若味全龍或樂天桃猿簽下一人,有轉隊狀況發生,或許會演變成他隊再挖人的狀況。

由於中職19日解釋自由球員簽約人數限制,任何球團不包括原球團,中職24日承認解釋錯誤,任何球團是指任何一隊,包括原球團在內,最多只能簽2名自由球員。

中職同意已行做FA球員,可以在25日撤回自由球員的行使,統一獅本有三人行使自由球員,王鏡銘已發表撤回自由球員的聲明。

王鏡銘撤回自由球員之後,中職今年將有6人行使FA,包括富邦悍將林宥穎、賴鴻誠,中信兄弟張志豪、周思齊及統一獅陳鏞基及傅于剛等人。

中信兄弟及統一獅很有機會簽回行使FA的球員,富邦悍將也表態會盡全力留人,若六人都回到母隊,今年便無自由球員轉隊。於中信兄弟、統一獅及富邦悍將都要留人,簽2個自由球員的名額就滿了,無法再簽其它球員。

樂天桃猿無人行使FA,味全龍是新球團,二隊都有空間去簽自由球員,賴鴻誠、林宥穎、張志豪都是不錯標的。

只要桃猿或味全龍簽下今年6位自由球員的其中一人,被簽走球員的球團就有名額可以挖走別的自由球員,攪動一池秋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