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芹賣假包入獄服刑!胞弟暴斃死在家中…父母心碎:我們完了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藝人丁小芹於2015年起,在拍賣網站上販售仿冒的名牌包、衣服、背包等。一審判她入獄3年半,她雖公開鞠躬道歉,積極尋求和解,但二審仍判刑2年6月不得易科罰金,並於25日入監;官司期間,丁的胞弟因酗酒暴斃死在家中,陪伴遺體的是多支高粱空罐以及一堆藥品,享年38歲…丁的父母心已碎。

▲▼丁小芹。(圖/翻攝自丁小芹、丁弟臉書)

▲41歲藝人丁小芹賣假包被判刑入獄,官司期間,38歲的弟弟暴斃死在家中。(圖/翻攝自丁小芹、丁弟臉書)

檢警單位調查,丁小芹自2015年8月起,在蝦皮等拍賣平台上開設帳號經營網拍,宣稱所售的精品名牌包皆是由歐洲帶回,附有保卡、保證書,但因為定居海外搬家急售。許多人信以為真,下標購入香奈兒名牌包、名牌鞋、服飾等精品,不料事後送鑑定竟是假貨,甚至還有人匯款根本沒收到東西,總共有12人遭騙、被詐取17萬餘元。

▲▼2019-09-16 丁小芹開記者會說明官司             。(圖/記者陳家豪攝)

▲丁小芹因賣假包官司纏身,身材暴肥10公斤,去年9月開記者會向大眾致歉。(圖/記者陳家豪攝)

被害人與廠商紛紛提告,檢警約談丁小芹到案,她辯稱帳號是給一名叫做「Natasha」的新加坡籍女性友人處理交易,她完全不知情。但檢警認為詐騙所得確實流入丁小芹帳戶,因此將丁小芹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不採信丁小芹的辯詞,將她判刑3年半。案件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院,丁小芹舉行記者會公開道歉,不僅鞠躬20秒鐘,還淚崩認罪「我錯了」,並與11人達成和解。

▲▼丁小芹。(圖/翻攝自丁小芹微博)

▲丁小芹為了賺錢隆乳+網拍商品,曾一度暴瘦。(圖/翻攝自丁小芹微博)

此外,她還在法庭上打出悲情牌,說自己有原住民、中低收入戶身分,還說自己現在家具行打工,負責產品說明及銷售,時薪才200元,希望法院能判緩刑,讓自己重新做人。

但二審智財法院仍認定她有罪,成立《刑法》「利用網路對公眾散布詐欺取財罪」、《商標法》「利用網路販賣仿冒商標商品罪」,從重依《刑法》「利用網路對公眾散布詐欺取財罪」論罪。但考量她已知悔改,且需獨力負擔家計,因此予以減刑,判刑2年6月,不得易科罰金,也未宣告緩刑。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丁小芹於25日入獄服刑。

●弟弟暴斃姊姊入獄,父母心碎

丁小芹的胞弟去年8月晚間被母親發現趴臥在房間床上,全身長滿屍斑,享年38歲。原來丁弟曾經是愛玩吉他的音樂人,樂觀上進,但後來丁家經濟出狀況,他放棄音樂擔任保全分攤家計,10年前下班返家途中出了嚴重車禍,從此行動不便,他情緒陷入嚴重低潮且開始酗酒…後來被發現暴斃家中。

▲▼丁小芹。(圖/翻攝自丁小芹、丁弟臉書)

▲丁小芹的胞弟暴斃死在家中,丁小芹拼命CPR!直接口對口吸出鮮血和白色黏液,最後甚至從鼻口冒出白色濃液,她跪地哭喊:「拜託救救他!」。(圖/翻攝自丁小芹、丁弟臉書)

據了解,丁弟過去曾熱衷學習吉他,想當音樂人,且姊弟之間感情很好,但後來丁家的經濟出了狀況,丁弟為了養家,放下了最愛的吉他,為了有薪水穩定的工作,跑去當保全。直到11年前,丁弟下班回家的途中出了車禍,下肢傷勢嚴重,之後走路都必須非常緩慢,也無法工作。

只能在家休養,又失去了經濟能力的丁弟因此罹患憂鬱、躁鬱症,必須長期服藥,還染上酗酒的惡習,且情緒非常不穩定,喝醉時會對家人惡言相向,與親人關係出現裂痕。去年8月14日,丁弟曾傳訊息給父親,請他幫忙買酒,當天晚上,丁母下班回到家後,赫然發現丁弟的屍體!

丁弟從過去樂觀上進的吉他手,變成行動不便的失業男,長期服藥、酗酒,最後暴斃死在房間床上,陪伴遺體的是多支高粱空罐以及一堆藥品;由於家裡是低收入戶、母親為殘障、父親獨居,經濟全來自丁小芹的網拍收入,但如今她也要入獄,兩老未來將面對更嚴峻的生活考驗,丁父曾接受媒體訪談提到,若丁小芹被關,「我們就完蛋了」。

►快訊/丁小芹賣假包「遭判2年6月」! 今早10點將報到入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