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男主播被爆性騷擾嫩妹! 公視台語台:絕不容許有心人潑糞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公視台語台當家主播吳國禎遭控對年輕女職員性騷擾,案件在公視性平會得到「申訴成立」決議,23日被《CTWANT》爆出後引起議論。對此,公視台語台新聞部製作人在24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於還在調查階段的申訴案被爆料出來「深感遺憾」,也提出5點呼籲,期望儘快恢復乾淨的工作場域。

▲公視台語台新聞部回應吳國禎性騷擾爭議。(圖/翻攝自臉書/公視台語台)

▲公視台語台主播吳國禎被控性騷擾,申訴案在公視性平會成立。(圖/翻攝自臉書/公視台語台)

聲明中表示,這起性騷擾申訴案目前還在申覆調查階段,卻被公司內部人士爆料出來,令台內感到遺憾。至於女職員提到被同事批評自導自演、遭受同儕霸凌一事,台語台新聞部則呼籲公視基金會儘快查明:「勿枉勿縱,還給台語台新聞部一個乾淨的工作場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語台新聞部提出5點呼籲,一是要求性平會在性騷擾案申覆調查結果出來之前,秉持保密不公開的原則;二是基金會儘速調查職場霸凌申訴;三是台語台新聞部管理層避免濫用職權、製造對立;四是台語台應制定退場機制,避免集權管理;五是建立友善職場,讓員工安心工作。

台語台新聞部聲明也強調:「身為資深員工的我們,絕不容許幕後有心操作之人士,用未審先判、爆料潑糞、拼接編造故事的手法,打擊認真工作,表現優秀的同仁,遂取所求。」期待職場儘速回歸正常運作,進而成為一個友善、進步的媒體場域。

【公視台語台新聞部製作人聯合聲明】

針對公視台語台新聞部主播吳國禎遭媒體爆料「性騷擾」的報導,由於此事件已經進入公司性平委員會的申覆調查階段,我們對於公司內部有人主動向媒體曝光此事,提供尚在調查階段,且含有(私人隱私)密件予媒體之行為,深感遺憾。而在此同時,台語台也已經啟動另一起「職場霸凌」事件申訴案之調查,性騷擾事件恐也與此申訴案有所牽連,我們呼籲公視基金會,應盡速查明真相,勿枉勿縱,還給台語台新聞部一個乾淨的工作場域。

公視台語台在台語文學界、民間團體,還有文化部的戮力推動下,好不容易在眾人的祝福中成立,結合了許多台語文界的前輩和新血,與公共電視台的資深同仁,共同在這個嶄新的媒體,貢獻心力,台語台草創不易,著實艱辛,但對於內部的人事更迭、治理,所衍生的是是非非,我們認為公視基金會高層,應堅定稟公處理種種風波,以此導正認真充實專業方是本務,繼續維護公視大家庭良善的工作環境。

公視台語台新聞部的製作人,共同提出以下幾點呼籲:

一、籲請性平調查委員會,針對性騷擾案的申覆,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應稟持保密不公開的原則,不容故意洩露密件操作媒體,意圖影響調查之公正性。如此,才能盡力還原兩造互動的原貌。
二、籲請基金會針對台語台基層同仁,對「主管」及「同儕」所提起的「職場霸凌申訴」,盡速展開調查。
三、台語台新聞部應落實公正管理,管理層避免濫用職權製造對立,以免後續類似事件一再重演。
四、台語台應制定「新製節目製播、及退場機制」,以免淪為一言堂式的集權管理。
五、建請會內建立友善職場,讓員工安心製作優質內容。

「寧向直中取、莫向曲中求」,身為資深員工的我們,絕不容許幕後有心操作之人士,用未審先判、爆料潑糞、拼接編造故事的手法,打擊認真工作,表現優秀的同仁,遂取所求。

我們期待台語台新聞部能盡速回歸常軌運作,進而形塑一個友善、進步的媒體場域,讓更多有心於台語文傳播的後進,能在公廣集團,成長茁壯,發揮所長。

公視台語台新聞部 製作人 陳威儐、余榮宗、陳姝君、許恆慈、王惠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