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這麼獨裁霸道」 朱立倫轟:謙卑二字已不存在於民進黨

▲朱立倫席出席「第四屆亞太華綸奬」。(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席出席「第四屆亞太華綸奬」。(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對於藍綠民調差距愈來越小,萊豬的開放也將成為執政破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受訪時說,民進黨不要再這麼霸道、獨裁,畢竟牽涉民眾健康的食安、言論自由議題,用這樣霸道的方式,造成民眾的反感,執政要傾聽民意,總統蔡英文過去常講「要謙卑一點」,但現在「謙卑」似乎已經不存在於民進黨。

朱立倫說,國民黨也要繼續努力,每一位從政黨員大家一起努力,尤其是擴大支持圈,依照民調,目前支持率僅21%左右,還有很大很大的努力空間,一定要追上民進黨、超越民進黨,爭取多數台灣民眾支持。

至於國民黨內認為反萊豬議題會持續延燒下去,民眾對民進黨疑慮會逐漸加深,因此秘書長李乾龍對2022選舉持樂觀態度,對此,朱立倫說,一定要小心謹慎地面對,例如秋鬥遊行,國民黨還要在爭取遊行中很多團體的支持,不能就單一議題,在更多的議題上,國民黨都要持續努力。

此外,萊劑豬肉明年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承諾,新制上路前將派員赴美查廠。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接受質詢時卻改口表示,海外查廠不是必要條件。陳時中隨後澄清,目前仍在與美談判中,美方癥結點是疫情期間,全國都沒有在查廠。

對此,朱立倫說,距離開放剩下36天,民進黨就是要造成既成事實,就要承擔後果,但最難過的是,全民也要接受毒豬,希望民進黨謙卑一點,民進黨至少要做源頭管理,至少要標示清楚,也希望內臟部分重啟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