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無法全數簽回FA很奇特 劉玠廷:技術FA更要檢討

2020年11月24日 19:05

▲▼Lamigo Monkeys桃猿職業棒球隊轉賣說明 記者會-劉玠廷。(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玠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職聯盟承認自由球員簽約人數的規章錯誤解釋,24日改回原有規章的精神,樂天桃猿劉玠廷表示,更需要被檢討的是行使自由球員來規避的奇怪現象,違反了自由球員的精神與擴編選秀的意義。

聯盟19日解釋原球團可以簽回自己球隊的自由球員,但24日聯盟承認解釋錯誤,更正解釋內容為不論是否為原球團之球員,本季七名申請FA之選手,任何球團只能與最多兩名選手締結契約。

樂天桃猿今年沒有球員行使自由球員,領隊劉玠廷表示,規章本意是要避免過多自由球員被單一球隊吸收造成各隊戰力失衡,但因規章上寫明「任何球團」的確會造成定義上的爭議,因此反而造成原球團無法全數簽回申告自由球員選手的奇特現象。

由於今年有球團、球員技術性FA,躲避進入擴編選秀18人保護名單,這個現象更讓劉玠廷有意見。

他表示,整件事更需要被檢討的是行使自由球員來規避某些事情的奇怪現象,此舉違反了自由球員的精神與擴編選秀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