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故障停駛 盧秀燕叫他「趕快去修一修」:柯文哲允諾負責

▲▼盧秀燕親至中捷了解連接器斷裂異常原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親至中捷了解連接器斷裂異常原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因連結器故障,試營運6天喊卡,18輛列車進廠檢修。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24日)表示,昨天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餐敘,她要求柯文哲趕快修一修,柯表示完全負責。

台中市議會今天(24日)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質詢,盧秀燕、柯文哲昨天碰面,是否有談及中捷連結器故障事件。

盧秀燕表示,台北市議會昨天到台中考察,柯文哲作陪,市府設宴款待,席間,她開玩笑對柯文哲說,中捷故障讓她成為「苦主」,挨罵一整天,但是台北捷運局承包,她跟柯文哲說「還在吃,還不快去修一修」,而柯文哲表示會負責處理好。

▲盧秀燕表示,全面安檢中捷綠線列車連結器,不會為通車而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全面安檢中捷綠線列車連結器,不會為通車而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陳淑華指出,台中捷運給北捷局蓋,台中市才是業主,當初三方簽協議書,新建工程都是台北市負責,這是不平等條約,台中市完全沒有主導權,要求市府展現主導權,要求北捷局負責。

盧秀燕強調,綠線為台中市第1條捷運,給北捷局蓋是因為有台北市及新北市蓋捷運的經驗,如今發生故障,希望北捷局趕快處理善後,完成檢測。

▲中捷即日起全面檢測18列車連結器軸心,若一切順利預計30日復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