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規章錯誤解釋將懲處 已有相關人員自請處分

▲▼中華職棒聯盟。(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職棒聯盟。(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職今天(24日)修正自由球員簽約人數限制的解釋,認定19日解釋不符條文設立之精神原意,亦將進行內部檢討與懲處,已有相關人員針對錯誤解釋自請處份。

針對聯盟規章「球團與行使自由球員(FA)權利之選手締結合約的人數限制規定」,規定「當該年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在8名(含)以下者,則任何球團不得與超過2名以上之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締造契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盟在19日解釋,「任何球團」不包括原球團,代表原球團可以簽回自己球隊行使FA的球員,人數沒有限制。

24日更正解釋,認定賽務部先前對外解釋不正確。正解釋內容為不論是否為原球團之球員,本季七名申請FA之選手,任何球團只能與最多兩名選手締結契約。

聯盟賽務部先前對此條文解釋不正確,造成誤解與質疑,聯盟再次致歉,同時亦將進行內部檢討與懲處。

由於規章解釋錯誤,造成聯盟的聲譽及球員的權益受到影響,已有聯盟相關人員對於錯誤解釋自請處份。

絕美蕾絲讓前後都有看頭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