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寮旅服中心大改造 2樓高溜滑梯打造親子新樂園

▲2層樓高的大型溜滑梯特別吸睛。(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層樓高的大型溜滑梯特別吸睛。(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南寮旅遊服務中心,設立至今14年第一次大改造,市府投入3千多萬元,歷經1年工程,將於本周六(28日)重新開幕。其中,特別吸睛的是一座2層樓高的大型溜滑梯,還有頂樓平台望出去的遼闊漁港風光,打造全方位的親子友善新樂園!市府說明,開幕活動「海怪來溜」周六下午2時至5時舉辦,有劇團、樂團、互動泡泡秀等精彩表演,還將贈出限量擦手巾與文青提袋,邀請民眾大手拉小手,一起到南寮體驗嶄新的旅服中心。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南寮旅服中心95年興建,去年(108年)市府投入3050萬元改造,相較過去委外給廠商,此次轉以「服務」為導向,提供遊客舒適友善的諮詢與休息空間;一大亮點是一座室內13.5公尺長、2層樓高的大型溜滑梯,還有頂樓的觀景平台,可俯瞰南寮無敵海景;另也搭配親子沙灘,改善更衣室與親子廁所等空間,打造全方位的親子友善新樂園。

林智堅指出,他上任以來積極爭取經費打造新竹漁人碼頭,共投入超過15億元,將新竹漁港轉型為觀光休閒漁港。其中,107年4月完成親子沙灘,成為父母夏天最愛帶小朋友來玩水的熱門景點,此次旅服中心改造,將提供旅客完整的諮詢、觀景及休憩服務。

產發處表示,南寮旅服中心有清爽的藍白色調,圓柱狀的樓層外觀就像南寮漁港的地標,而這也是14年來第一次的大改造,因原先服務機能不足,此次改善電梯、哺育室、更衣間、無障礙與親子廁所等空間,也提供飲水機、零食販賣機與手機充電的服務,讓旅服中心成為新竹漁人碼頭最好的休憩場所。

市府說明,周六(28日)的「海怪來溜」開幕式,有精彩的身聲劇場、互動泡泡秀、脆樂團音樂演出、街頭藝人表演等活動,活動當天將送出限量的「海怪擦手巾」500份,「文青漁網提袋」500份,還有刺激的闖關集點遊戲,集點完成即可獲得一次扭蛋機會,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共襄盛舉。

市府表示,南寮旅服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4月至9月則延後半小時,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親子沙灘戲水池則於夏季期間開放。

市府也提醒,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參加活動時應配戴口罩,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請大家配合,共同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