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球團都是大企業 自由球員簽約人數可取消

▲▼統一獅王鏡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鏡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更正自由球員簽約「人數限制」的 解釋,造成史上第一例自由球員宣告後撤回,當初設立「人數限制」是怕有錢的球隊獨大,如今各球團都是大企業,人數限制應該可以取消。

在中職自由球員規章的「人數限制」第一條,「當該年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在8名(含)以下者,則任何球團不得與超過2名以上之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締造契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是9名到12名,則任何球團不可以簽超過3名以上自由球員;若是13名以上,各球團得依前項之比例原則,與自由球員簽約。

當初自由球員制度建立時,擔心某些球團的母企業較大,一次可以網羅很多自由球員,造成球隊戰力失衡,才會制訂球團簽自由球員人數的限制。

今年中職自由球員行使日期與擴編選秀18人名撞在一起,造成有球團、球員技術性行使FA,今年有7人行使FA且統一獅有3人行使都是破紀錄。

中職在19日解釋自由球員簽約「人數限制」,任何球團並不包括原球團,讓統一獅可簽回行使FA的三人,但中職24日更正解釋,任何球團包括原球團,同意各球隊球員撤回FA,統一獅王鏡銘宣告撤回FA。

目前五個球團中信兄弟、富邦悍將、統一獅、樂天桃猿及味全龍的母集團都是大企業,再也沒有一隊獨大的情況。

聯盟大可以把人數限制的規則取消,讓各個球團自由去簽每一位自由球員,自由球員由市場決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