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回應「挑戰2024總統大位潛能」:全力以赴市長工作才是應盡責任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發布最新民調,民調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展現了挑戰2024總統大位的深厚潛能。對此,侯友宜表示,努力做好現在的工作才是應盡的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發表「2030氣候願景」暨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發表「2030氣候願景」暨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發布11月全國民調報告,其中在「台灣人最欣賞的六都市長」方面,新北市長侯友宜奪下台灣人最欣賞的6都市長,而該基金會也讚賞侯友宜展現了挑戰2024總統大位的深厚潛能。

侯友宜下午發表「2030氣候願景」暨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後受訪表示,新北市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好,尤其新北市幅員遼闊,還有很多事情要努力,更要全力以赴,市民才能滿意。

侯指出,最重要的是,面對市民不滿意的地方要趕快做好,例如現在要接受綠色和平基金會「氣候緊急宣言」的挑戰,對於新北市來說很難,但他會一關一關面對與檢討,最主要的是把做不好的地方,盡快解決問題。

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侯友宜目前獨占鰲頭,其社會支持堪稱深厚結實,支持者均稱他跨性別、跨世代、跨省籍族群、跨教育程度、跨行業和跨行政區域,甚至某個程度跨越政黨的界限。整體來看,侯的支持者眾,對他有敵意的人少,目前已經是一個「民意小巨人」,展現了挑戰2024總統大位的深厚潛能。

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鄭文燦在六都市長排行中位居第二,領先第三的柯文哲3個百分點,但落後侯友宜15個百分點。鄭文燦擔任桃園直轄市長近六年,大都專注地方事務,政通人和,不常與聞國家大事,平常也沒有顯著負評。他的社會支持目前主要來自民進黨和桃園市,有其侷限性;與侯友宜比相形失色,和柯文哲比互有領先,但整體來說有相對的優勢。

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柯文哲在6都市長排第三,落後侯友宜18個百分點,落後鄭文燦3個百分點,與前幾年不可一世的聲勢比,已現「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勢頭,不可不慎。他的社會支持主要來自44歲以下年輕、高教育、中產階級、民眾黨人,侷限性相當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