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求拍攝一次就聖筊!製片組驚見:城隍爺在晃動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公視《返校》影集為了拍攝新角色「程文亮」(黃冠智 飾)家中經營的城隍廟,勘景時找遍全台,製作人林仕肯回憶,故事中的金鸞鄉設定在山上,但城隍廟多是建在水域邊,好不容易在苗栗山上找到一家城隍廟,經過層層關卡試煉,最後總算來到廟裡擲筊,詢問城隍爺是否同意拍攝。第一次擲筊就立刻得到聖筊的回應。

▲《返校》宣傳曲MV以韓寧所飾演的「學姊」方芮欣視角出發。黃冠智飾演新角色「程文亮」家中經營城隍廟(圖/公視提供)

▲黃冠智飾演新角色「程文亮」家中經營城隍廟。(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神奇的是,現場所有製片組的人都隱約看到城隍爺當下有一陣晃動,他們相信城隍爺當時就在現場,同意了《返校》影集的拍攝。因此在全劇拍攝過程中,劇組冥冥之中感覺到有一股安定的力量在幫助他們,尤其是拍攝其中一場戲時,劇本上的描述是雨天,原本的大晴天,竟然開始滴雨,且當演員台詞中一句「起風了」,現場也真的颳起一陣風,巧合到現場工作人員瞬間起雞皮疙瘩,也更相信城隍爺一直在旁協助影集,讓影集全程順利完成拍攝。

▲《返校》宣傳曲MV以韓寧所飾演的「學姊」方芮欣視角出發。黃冠智飾演新角色「程文亮」家中經營城隍廟(圖/公視提供)

▲韓寧所飾演的方芮欣困在學校30年。(圖/公視提供)

今日首度曝光影集宣傳曲MV《Angel Falling to Hell》,此歌曲是由文青界唱作人安溥(張懸)重新詮釋與混音的版本。MV中曝光了更多影集裡原作IP中的場景,像是神還原了「心牢」、翠華中學的「廢棄教室」等。製作人就透露,美術組工作人員需在同一個拍攝現場,根據班表布置出屬於60年代和90年代的場景,調度可說是需要相當精準。

宣傳曲MV以韓寧所飾演的「學姊」方芮欣視角出發,揭露了更多《返校》影集的故事細節,可一窺方學姊破碎的家庭生活、和飾演「張老師」的夏騰宏之間滋生愛苗的浪漫情愫,以及她被困在翠華中學30年、日日夜夜在悔恨的回憶畫面。

▲《返校》影集_影集高度還原IP中的廢棄教室。(圖/公視提供)

▲《返校》還原IP中的場景。(圖/公視提供)

製作人林仕肯回憶,當時處於苦思影集劇本創作和音樂調性的前製期,為抓住時代氛圍而重聽這首90年代由陳秦喜(荳荳)演唱的《Angel Falling to Hell》,並在某夜命中注定般地聯結到2018年安溥在演唱會上重新翻唱的版本,當下瞬間全身起雞皮疙瘩,全程用這首歌當修改劇本時的背景音樂,也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首歌用在《返校》影集裡。製作人林仕肯也表示:「這首歌的氛圍和歌詞意境,與方芮欣的生命質感十分相似,曾經美麗且綻放,卻也深沉而絕望,這首接近影集質地的歌曲,相信一定可以穿透觀眾的心裡!」

▲《返校》宣傳曲MV以韓寧所飾演的「學姊」方芮欣視角出發。黃冠智飾演新角色「程文亮」家中經營城隍廟(圖/公視提供)

▲《返校》宣傳曲MV。(圖/公視提供)

安溥重新詮釋演唱的《Angel Falling to Hell》版本,有種娓娓道來卻又悠悠離開的凝練情緒,緩緩敘述出《返校》影集欲傳達給觀眾的精神:「面對真相的勇氣」。安溥則表示,這首歌對青春期的她,有舉足輕重的意義,她也對即將開播的《返校》影集充滿期待:「每一個年代,都由無數個不同族群所發展出的光輝與醜陋,所交織而成,在他們交纏、彼此影響,卻也各自生長出不同脈絡的同時,希望透過《返校》影集,去敘述一個時代裡發生的事,能讓我們有更好的機會,篤定而深層地去凝視。」

陳昊森槓龜金馬新人曝「曾敬驊暖舉」!喝交杯酒破不和傳聞

《刻在》陳昊森金馬緊張走音 高EQ回應:代表我沒對嘴

李沁替肖戰擋箭「下起枸杞血」!網看《狼殿下》傻眼爆笑

金馬獎/郭書瑤火辣開中洞! 轉身辣翻「下半身渾圓形狀」露出來

►爽買一波!比週年慶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