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驚揭退休祕密!爸看包裝秒認「是岳飛」 他嚇歪:國中生小心

▲▼             。(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原PO抓了2瓶麥香回家。(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退休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名爸爸活到老、學到老,退休多年還不斷讀書。一名男網友某天回家前,順手抓了2瓶麥香幫冰箱補貨,想不到爸爸看到包裝上的圖案後,竟提問「飲料上幹嘛畫杜甫?」原PO起初以為爸爸只是隨口說說,想不到查詢後,才發現「還真的是杜甫」,讓他不禁直呼,「決定幫我爸報名明年會考了!」

原PO在「Dcard」上,以「不要小看地方爸爸的退休生活」為題發文,他的父親已經退休多年,一直以來,他都很好奇對方平時到底在做什麼,想不到最後竟靠著2瓶麥香揭曉答案。原PO日前一如往常的前往超商購買飲料,並帶了1瓶麥香紅茶和1瓶麥香奶茶回家,進門後,父親忽然問道,「飲料上幹嘛畫杜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紅茶上印有杜甫的圖案。(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原PO聽到後滿頭問號,還反問爸爸在說些什麼;這時,爸爸便指向麥香紅茶的包裝說,「這個就是杜甫阿,唐詩三百首那個」,國中課本就是畫這樣。原PO以為對方在開玩笑,還識趣的回應,「最好是,我還唐太宗」,想不到一開Google查詢,「還真的是杜甫,頭的仰角還一模一樣。」

原PO不信邪,再問爸爸麥香奶茶上的古人是誰;爸爸則秒答「岳飛,你自己查。」原PO心想,這怎麼可能,那圖案分明就是唐太宗,然而當他再次打開Google查詢後才發現,爸爸又再度贏得勝利。

▲▼             。(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奶茶印有岳飛的圖案。(圖/原PO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原PO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震驚不已,追問爸爸怎麼還記得幾十年前的課本長怎樣。爸爸則解釋,他其實一直都會翻看原PO的國中課本,其中包含國文、英文、數學、自然和社會,「阿不然你們平常沒人在家,我要幹嘛?」原PO總算恍然大悟,意識到他課本的位置真的時常變動,因此他也幽默的說道,「好!決定幫我爸報名明年會考了,台灣的國中生請小心,你們念3年,我爸念不知道幾年。」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然後你爸就這樣考上第一志願了」、「期待爸爸全國榜首」、「我媽也超愛看我的課本,社會、國文那種她都說很好看」、「記得之前有個日本新聞媽媽陪兒子考東大,結果兒子沒上,媽媽上了」、「啊我爸怎麼只會在家看抖音」、「岳飛那個有厲害,杜甫是常識吧」、「爸爸好神」、「好可愛的爸」、「你爸明年就去當你學弟了」。

本文經原PO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