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子也能下單!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上市 低門檻佈局全球

▲夜貓子也能下單!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上市,低門檻佈局全球。(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張凱喨)

▲▼             。(圖/記者張凱喨攝)

▲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上市成功,臺灣期貨交易所特別舉辦慶祝典禮。(圖/記者張凱喨攝,下同)

記者黃稜涵/採訪報導

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上市成功,臺灣期貨交易所特別舉辦慶祝典禮,邀請眾多嘉賓前來共襄盛舉,現場更是打造成濃厚的英倫風情,不僅有英國經典的紅色電話亭,還有超帥的白金漢宮衛兵,而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具備三大優勢,包括交易時段完整涵蓋英美股市開盤時間、小型契約設計,及以新台幣計價無匯兌風險,方便國人交易及避險需求。

▲▼             。(圖/記者張凱喨攝)

▲邀請眾多嘉賓前來共襄盛舉,現場更是打造成濃厚的英倫風情。

臺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吳自心表示,「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雖然是一個英國的商品,但是我們已經把它在地化,譬如說它是比較一個小型的契約,因為它現在6千多點,每一點50塊算起來的話,大概只有新台幣大概32萬左右,交易人比較好入手,另外它交易是全時段,包含日盤跟夜盤,跟其他指數商品一樣,直接使用國內期貨帳戶交易,不用承受匯兌風險,交易人在全球佈局的時候會更方便」。

▲▼             。(圖/記者張凱喨攝)

▲臺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吳自心表示,「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雖然是一個英國的商品,但是已經把它在地化」。

古典科幻的鏡面人閃亮登場,以英倫風混搭科技風,動感十足活力四射,象徵上市成功,英國富時100指數成分股為倫敦證券交易所市值前100大上市企業組成,最能反映英國整體經濟景氣走勢,有別於現行期交所主要之股價指數期貨,英國富時100指數選擇相當多元化。

▲▼             。(圖/記者張凱喨攝)

▲古典科幻的鏡面人閃亮登場,以英倫風混搭科技風動感十足。

吳自心董事長進一步說明,「英國富時100指數成分股比較平均,譬如說金融部分是比較多,接下來當然是包括醫療照護、消費產品,另外有一個特色但是佔比也不是太重,就是能源類跟石油類的產品,所以它的成分股跟其他的主要指數那些產品的成分是不太一樣,所以交易人去做選擇的時候,他可以有多樣化的選擇」。

▲▼             。(圖/記者張凱喨攝)

▲11月23日將一併延長美國道瓊期貨、標普500期貨及那斯達克100期貨到期月份契約最後交易日交易時間。

另外,11月23日將一併延長美國道瓊期貨、標普500期貨及那斯達克100期貨到期月份契約最後交易日交易時間;目前3檔美國商品到期月份契約於最後交易日僅交易至13:45,新制實施後,除一般交易時段外,增加15:00至22:30(美股開盤時間,若遇美國夏令日光節約期間則為台灣21:30)交易時段,以提升交易機會並貼近最後結算價產出時間。

▲▼             。(圖/記者張凱喨攝)

▲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具備三大優勢,包括交易時段完整涵蓋英美股市開盤時間、小型契約設計,及以新台幣計價無匯兌風險。

期交所近年持續發展商品多元化及國際化,產品線自亞洲、美洲,再進一步拓展至歐洲市場,最新標的「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讓交易人以低成本、低門檻就能參與英國股市,交易時間涵蓋英美股市開盤時段,就算是夜貓子也能下單,滿足交易人多元需求,也為台灣期貨市場注入新動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