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拿100萬港元幫陳同佳請律師 港府:全屬虛構,絕無其事!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在港出獄已超過一年,仍未來台投案。(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女命案犯嫌陳同佳尚未赴台投案,近日又傳出他在台聘請律師的費用由港府出資,金額高達100萬港元(368萬元新台幣)。對此,港府24日表示,相關指控全屬虛構,絕無其事。

港府指出,有關特區政府付錢為陳同佳聘請律師的指稱,全屬虛構,絕無其事;特區政府對捏造和散播虛假信息的人,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港府提到,特區政府希望陳同佳能夠早日赴台,接受法律制裁的立場一直沒有改變,希望台方以認真和務實的態度,不作任何政治操作,盡快接受陳同佳到台灣投案,以彰顯公義。

港府強調,只要台灣履行應有的責任和司法公義,准許陳同佳入境,特區政府十分樂意作出合法可行的配合和安排。

《自由時報》23日引述兩岸人士說法,指陳同佳的家境不好,沒有錢請律師,能在台請到理律法律事務所的律師,是因為港府拿出100萬港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