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淡水湖「傳底藏1600噸黃金」 世界第一深!百年無人能挖

傳聞貝加爾湖底沉睡著1600噸的黃金。(示意圖/pixabay)

▲傳聞貝加爾湖底沉睡著1600噸的黃金。(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在俄羅斯當地,一直謠傳在貝加爾湖湖底,其實是有將近1600公噸的黃金,只是這100年來,都沒人有能力可以證實這個都市傳說。

根據《BBC》報導指出,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俄國又爆發了十月革命,當時俄國國內分成紅、白兩軍在互相對抗。其中白軍是由海軍上將高爾察克所領導,當時趨於下風的白軍,為了尋求東山再起的機會,於是將鄂木斯克中藏匿的1600噸黃金連夜運出城。高爾察克當時決定穿過西伯利亞,逃到太平洋沿岸尋求日本人的庇護。隨著高爾察克逃離鄂木斯克的,除了有50萬名士兵外,還有75萬名反對蘇聯、留戀沙皇政權的民眾,其中包含了主教、僧侶、修女、富商、貴婦等人。

一行人就這樣頂著寒冬嚴寒的天氣行軍著,當時氣溫低到零下22度,到達托木斯克時,氣溫更是低到零下60度,連汽車的汽油都因此結凍,逃難陣營中不少人也因為天氣而脫隊、凍僵身亡,到1920年2月時,125萬人中僅剩下25萬人。當時傳聞,為了加速抵達目的地,高爾察克的部下決定直接穿過結冰的貝加爾湖,沒想到這群人終究無法抵擋嚴寒的天氣,最後在貝加爾湖上全軍覆沒。這筆被沙皇賞賜的1600噸黃金,傳聞就這樣在隔年春天融雪時,全數沉沒在貝加爾湖中。

這已經是接近傳說等級的謠言,百年來,不少人都試圖想要證明黃金真的沉沒在貝加爾湖中,2010年時甚至有人透過深海潛艇試圖證明黃金的存在,但最後依舊無功而返,但卻在湖底發現不少二戰時期鐵路貨車的殘骸。而這百年來一直無人能成功證明貝加爾湖的黃金傳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貝加爾湖真的太深了,據悉,貝加爾湖是亞洲最大的淡水湖、世界第七大的淡水湖,面積3萬1494平方公里,湖底最深處可達1634公尺至1741公尺,平均深度758公尺,是世界上平均深度最深的湖泊,也因為這先天的自然條件,讓調查黃金一事成為非常困難的事情。

延伸閱讀
2020年過太慘? 牛津字典「年度代表字」選不出來
宮鬥再出招!泰貴妃1443張「露毛照」外洩 攏是皇后的陰謀
台中桶屍/16歲少女狗場被「強酸溶屍」慘死 男友目睹「活活虐死」竟不敢吭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