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搶攻家用空調!大金高層驚呼「巨大威脅」 日媒曝兩大關鍵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除了打造電動車,也積極往綠色能源領域發展,他日前在股東大會上暗示有意進軍家用空調領域,震驚許多日本空調企業,大金工業(ダイキン工業)的高層甚至將特斯拉視為「巨大威脅」。

▲▼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馬斯克暗示有意發展家用空調業務。(圖/路透,下同)

據了解,馬斯克是在9月22日的股東大會上談及此事,當時他暗示有意擴展事業版圖至家用空調領域,而且還可以做出更安靜、節能的空調,或許明年(2021年)就可以展開相關業務。

此話一出,立即讓日本各大空調企業感受到「危機」,大金工業的股價甚至一度下跌3.7%。根據《日本經濟新聞》20日報導,雖然大金工業是日本國內空調領域中的龍頭,但並沒有深入研究太陽能面板、蓄電池(充電電池)兩大領域,高層甚至稱特斯拉進軍家用空調是「巨大威脅」;不過,也有另一派人認為可以將此視為商機,並和特斯拉進行合作。

特斯拉Model 3產能步入正軌 執行長Elon Musk推特發文拱促銷(圖/路透社、推特)

▲特斯拉電動車以流線的外型和駕駛座超大的觸控版聞名。

其實,特斯拉2015年間推出家用儲能電池系統(Powerwall),接著與南澳洲政府合作,計畫在南澳洲5萬個家庭的屋頂上加裝太陽能電池板、第二代Powerwall的家用電池組,以建立世界最大的虛擬電廠。這項計畫預估比特斯拉旗下的Powerpack儲電農場多了近6倍的儲電量,花費8億美元。

日媒報導中也指出,特斯拉2016年間以26億美元收購美國太陽能發電系統供應商SolarCity,就致力於加強能源相關業務,雖然車用空調與家用空調不同,但如果結合蓄電池、太陽能面板、電動車等領域的研發成果,的確有可能提高家庭的整體能源效率,這樣充滿顛覆性的「轉型」,已經對家用空調領域帶來重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