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無殼立委!全家擠1.5萬月租房 女兒上小學仍買不起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陳椒華就職記者會-邱顯智。(圖/記者周宸亘攝)

▲邱顯智全家人在新竹租房。(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宣稱租屋10年買不起房子,卻馬上被抓包名下有2筆建物,引起民眾熱議。根據財產申報資料顯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賴品妤名下沒有任何不動產,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更是「資深無殼蝸牛」,一家人多年來都在新竹市租屋。

根據《聯合報》報導,邱顯智在擔任時代力量主席時,就自嘲自己可能是唯一一個還在租房子的黨主席,小學時父親在嘉義市區花了80萬買下一棟1、2樓的房子,過了這麼多年,女兒都念國小了,他還是買不起房,只能繼續在新竹租屋。

邱顯智每月房租為1.5萬元,他也特別感謝房東,這麼多年來不曾調漲過,他說自己很能體會租屋的不安全感,擔心哪天房東突然要把房子收回去,就沒有家了。

邱顯智曾身為職業律師,買不起房也和他多年投身人權運動有關,接了不少當事人為弱勢的案子,他的一位朋友指出,以邱顯智的能力,有心賺錢早就不知道買幾棟房了,但邱顯智願意走上人權律師的道路,相當讓人尊敬。

邱顯智也說,台灣房價實在太高,年輕人想買房就得一輩子被房貸追著跑,因此時代力量相當關心居住正義,也會繼續推動囤房稅、實價登錄修正版本等,希望年輕人看得到買房的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