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家屬要台國賠:蔡英文承認有疏失!台不判死將爭取引渡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上月28日遭梁育誌性侵殺害,死者家屬昨(2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已透過台灣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要求國賠,並要求對梁男處以極刑,否則將透過馬國司法程序爭取引渡罪犯。

▲▼張榮鍾姓女大生臉書。(圖/翻攝臉書)

▲鍾姓女大生家屬昨日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臉書)

綜合《聯合日報》、《光明日報》等馬國媒體報導,死者父親鍾偉國選在鍾女的母校「衞理畢理學院」(Methodist Pilley Institute)召開記者會,與律師葉海量一同出席,指出已在台灣提出3項訴訟,包括11月3日提出死亡民事訴訟(按中華民國民事法假扣押522條第1項)、11月12日提出死亡刑事訴訟及犯罪被害人補償。

葉海量公開蔡英文給死者家屬的道歉信內容,其中提及「因為我們的疏失,讓您們失去愛女」,他們認為這段話代表蔡英文承認是台灣的疏忽讓鍾女遇害,「這意味(台灣)在民事和刑事上沒有被推諉的任何理由」。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死者家長對校方表達不滿,該校秘書長管美燕指出係家長誤會,校方會待鍾女家長來台後當面說報告說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死者家屬要求台灣國賠。(圖/記者林悅翻攝)

葉海量也說,梁育誌用繩索拉走鍾女並勒斃就是「蓄意致死」,無教化可能,「擁有精神問題的人是不會有預謀、心思縝密、謊話連篇的行為模式」,既然蔡英文已承認是台灣的疏失,那希望台灣檢調機構的審判以極刑(死刑)為標準,「來符合馬來西亞人民、家屬及台灣社會的要求和意願」。

葉海量表示,如果台灣不能滿足要求,家屬將毫不猶豫、不惜一切代價地透過馬國司法程序,提出引渡罪犯的動作。他們已指示林瑞成律師跟進案情發展,懇求蔡英文確保解剖、驗屍結果都能如實呈報,不要讓吃案的情況發生。

葉海量指出,蔡英文承認台灣的疏忽,台南警方又有吃案嫌疑(陳姓女大生9月30日就受到梁男襲擊,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接到報案後未開立三聯單),且區公所在事發後緊急修復路燈,這些都足以構成台灣要賠償的證據。

葉海量也提到長榮大學是否有疏失責任,校方在陳女報案後沒有任何處置、沒有提醒學生,到了鍾女失蹤時,還要學生撤下協尋的貼文,「長榮大學相關人員現在都以自請調、辭職規避相關刑、民事責任,我們想知道,這是否是學校及相關人士所給予的責任定調,以及給家長的交待?」

▼殺害鍾女的惡狼梁育誌。(圖/翻攝臉書)

▲▼台南女大生,長榮大學。(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