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拉倫新油電超跑叫Artura 首搭碳纖維輕量化平台、600匹起跳!

▲影片來源:Youtube/McLaren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先前預告將搭載最新MCLA碳纖維輕量化平台、並積極進行道路測試的麥拉倫(McLaren)新油電超跑(報導請點此),原廠終於在近日確認新車車名,將叫做「Artura」,預計在2021年上旬正式發表。

▲McLaren新油電超跑命名Artura。(圖/翻攝自McLaren)

▲McLaren新油電超跑命名Artura。(圖/翻攝自McLaren)

▲麥拉倫公布新油電超跑名為Artura,預計在明年上旬對外亮相。(圖/翻攝自McLaren,以下同)

麥拉倫新Artura油電超跑將搭載新款緊湊型雙渦輪V6引擎,並在結合電動馬達下建構輕量化高效油電混合系統,據傳這套油電系統將保留麥拉倫大排量V8的性能表現,並通過嚴苛的排放法規。

▲McLaren新油電超跑官方預告圖。(圖/翻攝自McLaren)

▲麥拉倫先前已對Artura的油電動力系統進行一連串道路測試,並表示Artura將是品牌新世代超跑。

麥拉倫總裁Mike Flewitt指出,Artura每一個元素都是新的,從平台架構、高性能油電混合系統、甚至是車身內外觀與駕駛介面,都汲取了麥拉倫數十年來在賽車領域的經驗,並將電動化成果帶入超跑。

新Artura也將是首款搭載MCLA碳纖維輕量化平台的產品,該平台由MCTC先進複合材質技術中心設計研發,不僅是專門針對電動化車款進行開發,同時為了減少油電系統所帶來的重量,麥拉倫也在Artura整個底盤、車身與動力總成上進行多項輕量化工程,以維持品牌一貫的性能、操控表現。

▲麥拉倫為電動車開發新碳纖維單體式底盤。(圖/翻攝自McLaren)

▲Artura將搭載最新開發的MCLA碳纖維輕量化平台,並維持出色操控表現。

目前麥拉倫並未公布Artura的動力數據,不過外界預估Artura在V6雙渦輪引擎與插電式油電系統下,最大馬力可望達到600匹、並具有32公里的純電續航表現,其他詳細內容還需等到正式亮相後才能得知。

►麥拉倫新油電超跑測試曝光 執行長:是真正「新世代」超跑!

►YAMAHA「YZF-R6」停產!賽道版Race base獨挑大樑繼續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