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聲稱:新冠肺炎0號病人「不只一人」 可能有多個起源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新冠病毒的0號病人起源可能不只一人。(圖/翻攝自WHO Twitter)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新冠病毒的0號病人起源可能不只一人。(圖/翻攝自WHO 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日內瓦當地時間23日進行媒體簡報,由專家在現場解答來自世界各地媒體提問的相關問題。美國媒體CNN提問有關於病毒起源的問題,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回應表示,0號病人的起源可能不只一人,也可能在不同時間、地點有多個起源。

萊恩回應指出,追溯0號病人在流行病學是相當重要的工作,也許有時候0號病人不只一人,可能來自不同地點、不同時間,因為感染源也可能來自不同種類的動物,現在也出現在越來越多發現病毒起源的訊息,也許動物傳人、人傳又動物,貂傳給人、人又傳給貂等等。

萊恩接著說,當初找到的第一起病例是在中國武漢,但也需要更多的調查佐證,來證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對於疫情的爆發是否造成影響,但很有趣的是,也不是所有的病例,都跟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直接的關聯。

►「SK-II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價格好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