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 蔡英文:10年內提升國民英語能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2030雙語國家政策第一次諮詢會議」。(圖/記者邱茀濱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2030雙語國家政策第一次諮詢會議」。(圖/翻攝總統府,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2030雙語國家政策第一次諮詢會議」今(23)日下午召開,總統蔡英文出席時指出,期盼透過此國家政策,讓年輕世代更有自信往外走出去,並希望在10年內,一定程度地提升國民的英語能力。

下午出席這項會議的除了總統蔡英文外,還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教育部長潘文忠、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等人。蔡英文透露,其實過去也有強化英語的相關計畫,但因缺乏系統性資源及力量的投入,所以成效有限。

不過,蔡英文對這次的政策很有信心,「我們把政府體制、英語教育,以及許多需要搭配的民間能量整合起來,希望能在10年內,透過政府及民間的共同努力,一定程度地提升國民的英語能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2030雙語國家政策第一次諮詢會議」。(圖/翻攝總統府)

「台灣的國際處境讓我們更需要具備好的英語能力,讓國際社會知道我們所代表的意義。」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台灣因成功的防疫讓國際社會注意到,而這時的「我們更應該要走出去,跟世界做更大的連結,讓國際社會更了解我們所處的情勢及堅持的價值。」

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以來,我們國民的自信心是強化了,但是強化自信心之餘,更要鼓勵人民可以向外延伸、往外走出去,因此,英語能力就相當重要。」

最後,她感謝教育工作者撥出時間,共同思考台灣教育的未來,希望透過雙語國家政策,讓英語變成生活的一部分,讓年輕世代花在英語學習的每一分鐘,都能累積成為他們未來的資產,「這就是2030雙語國家計畫裡非常重要的目的」。

▲▼總統蔡英文出席「2030雙語國家政策第一次諮詢會議」。(圖/翻攝總統府)

►「SK-II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價格好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