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NN換中天新聞 大豐、TBC等8系統94.5萬戶送件NCC

▲▼境外新聞頻道CNN首度進駐有線電視新聞區塊(圖/翻攝CNN FB)
▲境外新聞頻道CNN首度進駐有線電視新聞區塊,取代中天新台CH52位置(圖/翻攝CNN FB)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大豐媒體集團旗下3家有線電視系統約23萬戶,以及TBC旗下4+1家系統71萬6685戶(合計94.5萬戶)23日送件NCC,申請由境外新聞頻道CNN替代換照未過關的中天新聞CH52,這是有線電視新聞區塊首次出現以英語為主的境外新聞頻道,也是繼中嘉旗下12系統109萬戶之後,系統台持續配合NCC進行下架中天新聞作業。

NCC於11月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預計25日可以確認正式行政處份書,之後發函告知有線系統業者進行「下架中天新聞台」作業,但中嘉、大豐未等NCC通知已提前作業,業者表示是因為時間太急促,如果中天新聞台12月12日0時之後不能播,更換作業只剩下不到20天之內,要完成頻道協商、向NCC申請異動、獲異動許可後再跑馬5天才能下架,不提早肯定來不及。

大豐有線電視表示,中天新聞的CH52對於很多業者來說都極具吸引力,各頻道業者也很用心在製播新聞節目,但由於系統業者直接面對消費者,會先以滿足消費者使用習慣及對多元化節目收視需求為出發點,並維持新聞區塊的完整性,因此大豐暫時規劃將CNN由原先的80頻位移至52台。

▲▼大豐有線電視董事長張銘志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豐有線電視。(圖/資料照片)

大豐強調, CNN在視聽眾的觀感上是屬於相當優質、國際化、專業性的新聞頻道,收視率很穩定,透過這次的移頻,將使更多民眾更容易觸及國際性的新聞內容。適逢年底進行費率審議,為了在基本頻道總數上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大豐旗下的系統台將同步新增「靖天資訊台」供觀眾收視,該台製播許多資訊性、新聞性節目,相信也能讓用戶有更為新穎的收視體驗。

中嘉有線電視旗下12系統109萬戶則是申請以寰宇新聞台替代中天新聞,但上周五NCC主委陳耀祥約談中嘉董事長郭冠群,以「道德勸說」勸進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 據側面了解,有線電視最大集團富邦目前不急著決定播寰宇新聞台,還在觀察NCC介入的程度。其他多數有線系統態度觀望,擬先下中天、暫不上其他新聞台,空出CH52再慢慢談條件;包括明年1月1日要停播的FOX體育台3個頻道,不少系統台也擬先下架空出頻道之後,暫不上其他新的,慢慢協商授權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