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男持刀砍猛砍鄰居2狗「1死1傷」 狡辯「要保護自己」下場曝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張姓醉漢斧頭砍2隻黑狗,其中一隻狗頭被砍到鼻樑當場死亡,另一隻狗嘴部遭割開,牙齒掉落在地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嘉義報導

嘉義縣一名張姓男子,因不滿鄰居廖姓飼主養的2條黑狗吠叫,竟持長刀砍,其中1隻狗狗頭頂到鼻樑處遭狠狠砍開、當場死亡;另一隻狗狗嘴部遭割開,牙齒掉落帶傷逃跑。廖姓飼主傷心提告,法院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他有期徒刑4個月併科罰金20萬元。

根據判決指出,張男於2019年10月8日因為不滿鄰居住處前所養的2隻黑狗吠叫,竟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氣沖沖持長刀於晚間8時許直接朝2隻狗砍過去。當中1隻黑狗狗因頭頂正中部至鼻樑部遭割開致,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當場死亡,張男接著又朝一旁的另1隻黑狗砍過去,導致狗嘴部遭割開,牙齒掉落在地,但因為狗鍊脫落才幸運逃過一劫。目睹一切的印傭趕緊告訴廖姓女飼主,廖女傷心之餘也報警處理。

檢警偵辦期間,張坦承有持刀揮砍狗狗,但他辯稱,當晚要走去田裡,2隻狗有用鍊子拴住,但是鍊子很長,他走過去沒辦法閃過就被狗咬到手,有先用手撥開,再跑到腳踏車旁拿砍草的刀子砍狗,砍狗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要被咬,而且他也改稱是拿鐵夾子砍狗不是持刀。

廖姓飼主傷心表示,拴狗的鏈子長度約1 、2 公尺,不可能到路上咬張男,或是影響到別人行走的道路,並指控「張男說被狗咬,已經用手撥開狗,才去拿刀砍狗,證明他已經可以逃離現場,狗也因為被鍊子拴住更無法緊咬」;她表示張男當下明明可以先行離去或是隔天再來通知她,但卻反而拿取利器揮砍狗狗,表示他根本就是故意傷害,並非是為了保護自己。

法官依照證人證詞,以及動物法醫解剖報告,「頭頂部中央有5 處邊緣『平整』且互相聯合的切割傷、砍傷」,顯見犬隻應該是遭切面平整銳器所傷,並非張男所提出鐵夾子,故不採信張男的說辭,並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他有期徒刑4個月併科罰金20萬元。

活膚逆齡、淡化細紋
滋潤不黏膩
下殺6.2折超划算

影/新店半夜「跨年煙火」...轟天雷齊發連炸!知情住戶氣炸曝內情

超正人妻IG抓姦驚見大學閨蜜!暗勾老公進摩鐵 小三辯:打嘴砲 

她收超速紅單3500...騙趕公務獲撤單 遇「半澤直樹」檢察官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