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倫生日老婆甜送450萬吉他! 羅大佑一聽:你是逼我換老婆嗎?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羅大佑、王治平、黃國倫、陳子鴻今(23日)合體為「GUITAR MANIAC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彩排,4人合體彈唱《光陰的故事》,黃國倫表示,國中吉他啟蒙就是彈奏羅大佑寫的《閃亮的日子》,現在能與偶像合唱,他直呼:「年少的美夢成真」,陳子鴻也表示與羅大佑哥同台,是一輩子都沒想過的事情,這次除了有音樂節,還有琴展、論壇、吉他診所、勇氣舞台等系列活動,黃國倫開心表示:「已經有大陸跟日本的朋友跟我們聯繫,對這個很有興趣,希望之後可以在世界各地表演。」

▲▼黃國倫(左起)、王治平、陳子鴻、羅大佑為《因為愛琴》彩排練唱。(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國倫(左起)、王治平、陳子鴻、羅大佑為《因為愛琴》彩排練唱。(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國倫、王治平、陳子鴻、羅大佑《因為愛琴》彩排練唱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倫先前生日,老婆寇乃馨送上要價450萬的「馬丁D200」,他笑曝當天開會時跟羅大佑分享此事,羅大佑羨慕地打趣回:「你是逼我換一個老婆嗎?」為了此次活動,他特地返台,和人在大陸的老婆寇乃馨近3個月沒見面,夫妻倆天天視訊1、2小時,12月他也將回上海,但光隔離就得花1個月,他自嘲:「我超會隔離的」,期間不斷練吉他、寫歌,更寫了3首新歌,歌名就叫做《隔離》、《一個人》。

▲▼黃國倫透露自己連洗澡都在背歌詞,投入程度超越鳥巢演唱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國倫透露自己連洗澡都在背歌詞,投入程度超越鳥巢演唱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而擁有上百把吉他收藏的黃國倫,這次也將在琴展秀出曾在大都會博物館展覽展出以及年鑑才有的吉他,加上其他人的收藏,整場展出吉他總價值近6千萬元台幣,為此,他們除了給吉他保險,還找專做文物展覽的公司來搬運吉他,由於展場的濕度和溫度不定,黃國倫也擔心地直呼:「還是我自己搬除溼機去。」

屆時王治平將演唱披頭四與山塔那Santana的經典作品,黃國倫更是重新改編辛曉琪《味道》,並加入全新RAP,陳子鴻則會重新演繹江蕙的《單行道》,羅大佑將重現《愛人同志》等經典歌,由於導演要求不能有提詞機,黃國倫笑說:「現在連洗澡都在背歌詞,也每天都在練吉他,練到手都起水泡了,這次投入的比前年鳥巢演唱會更多,展現我對吉他的熱愛」,擔任製作人的陳子鴻,還要參與13首歌曲的表演,不諱言壓力大到引發過敏性咳嗽,日前已在就醫看診,他說:「這次彈很重要,不能漏氣,可以唱錯不能彈錯」,彼此更打賭唱錯一句罰100元、彈錯一句罰200元。

此外,羅大佑6月時因脊椎滑脫、囊腫及骨刺,腰部接受開刀治療,談及近況,他表示復原狀況很好,「已經開始運動,游泳、打羽毛球,不需要戴護腰了。」而「GUITAR MANIAC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11月27至29日將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包括免費入場的百年百琴特展、吉他與零附件銷售、音樂論壇、吉他診所、勇氣舞台和「因為愛琴演唱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