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屍兇手12年犯罪史曝!蹲牢苦讀拿第一獲假釋 出獄秒現形狠殺2人

記者李忠憲、陳羿妏/整理報導

台中、苗栗2死桶屍命案震驚社會,根據檢警偵辦,死者為16歲少女與54歲男子,目前命案皆指向一犯罪集團,其中一名嫌犯是有「光哥」稱號的徐德益,12年前曾是飛車搶劫案主嫌,遭判刑10年6月,雖於獄中、假釋期表現良好,卻在這之後接連涉入兩案,並涉犯驚人的桶屍案,對此《ETtoday新聞雲》也為您整理徐於近12年內的犯罪過程。

▲▼台中桶屍案,案發刑場曝光。(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桶屍案,案發刑場曝光。(圖/記者白珈陽攝)

飛車搶劫案

徐德益於2008年就曾吸收青少年加入他的搶劫集團一同犯案,據了解,該集團組織分明、紀律嚴謹,分為行動組、監視組、支援組,徐還會要新加入成員用「飛車搶案」方式練膽量,並將成員們身分證沒收,以防止洩密,聲稱不配合就會做掉成員,案經審理後,徐德益遭判刑10年6月。

獄中、假釋期間表現良好

不過徐德益蹲牢期間,參加國立空中大學課程,表現良好,獲得班上第一名,台中高分院於2015年3月20日裁定假釋,而徐於假釋期間,考取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明擔任房仲,擔起家中經濟重擔,見父母年邁,更接掌經營家中工廠,與父母、妻兒同住,負責一家經濟來源,因此,法官認為徐努力充實自我,且於假釋出監後,有正常工作,負擔家庭義務,確有悔悟之心,將徐的刑期縮刑至2018年9月25日。

因300萬元爆發第一起桶屍案

徐在服刑假釋期間雖表現優良,但沒多久卻再度犯案!2017年間徐德益因懷疑下屬的16歲女友偷竊300萬元,隨後竟持菜刀、剪刀將少女於新竹殺害,再將遺體運到養狗場,並將遺體裝入塑膠桶,放2天後棄屍。

媒介未成年少女陪酒坐檯

在另一起桶屍案爆發前,徐德益2018年8月至9月間還與友人媒介17歲少女前往KTV、酒吧陪酒坐檯,並從少女鐘點費一小時1000元,抽成200元,事後遭警方破獲,而全案經台中地院審理後,徐德益於2019年8月21日遭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

因土地借貸案,爆發第二起桶屍案

到了2019年間,徐德益涉嫌土地詐貸2690萬元,並懷疑54歲男子可能當庭說出對他不利的言詞,因此在開庭前將男子擄走,並活活打死,再裝入桶內棄屍,直到一名集團成員受不了良心譴責,偷偷向友人透露,全案因此曝光,目前8名嫌犯均已落網,其中6人遭收押禁見,另外2人則分別服刑中及被收容,至於這起土地借貸案,徐德益則遭另行通緝。

►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刑警關鍵疏忽…陳金火又分屍女保險員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