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位者十世而亡!泰王醜聞狂爆...238年前「祖先叛變」詛咒恐應驗

▲▼2019年5月提幫功王子(左2)出席父親泰王瓦吉拉隆功(右2)的加冕儀式。(圖/記者張方瑀攝)

▲泰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一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備受爭議的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在其父親「拉瑪九世」蒲美蓬(King Bhumibol)過世後,繼任成為拉瑪十世。不過,瓦吉拉隆功上位後不改行事作風,就連後宮也不斷上演爭寵戲碼,加上疫情與國內學運興起,讓外界想起泰國一段人人皆知的傳說,就是前任王朝最後一位君主鄭信,曾在臨死前詛咒,「奪我王位者,十世而亡。」

在泰國民間盛傳皇室將「十世而亡」的傳說,是源自泰國歷史上的民族英雄「鄭信大王」,他是泰國歷史上吞武里王國的建立者和唯一君主,地位非常崇高,也被列為「五大帝」之一,也被稱為達信大帝或吞武里大帝。

泰國國王蒲美蓬,照片攝於2011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泰王蒲美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在1782年鄭信因精神疾病,還有改革損害貴族與僧侶利益而被罷黜,引發政變,當時和他聯手建立吞武里王國的卻克里將軍,卻在從柬埔寨返國平亂後,直接推翻吞武里王國,處決鄭信並建立延續至今的「卻克里王朝」(Ratchawong Chakkri)。

民間流言盛傳,為了要遵從「國王血不落地」的習俗,鄭信是被裝到麻布袋裡打死,而他臨死前也立下詛咒,「奪我王位者,十世而亡。」

▲▼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皇后蘇堤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王瓦吉拉隆功與皇后蘇堤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任泰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就是卻克里王朝第10代君王,自他上任以來關於他的醜聞就從未間斷,不但讓貴妃和皇后上演爭鬥戲碼,更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拋下泰國人民遠赴德國避難。

隨著時代的變遷,不少泰國年輕人對泰國王室產生不滿,尤其自7月開始至今的示威活動中,除了要求修憲、軍政府下台外,也呼籲進行王室改革,修改相關法律,讓人不經想起鄭信的傳說,是不是有可能就在近年應驗。

►泰王「親民」搭地鐵…腳邊大臣跪趴一地 貴妃復寵與皇后暗中較勁
►示威者赴德駐曼谷大使館抗議 泰王:泰國是個「妥協之地」
►15歲少女遭狂搧巴掌!婦人怒斥「不夠愛國」...真相曝光網全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